【警钟专栏】开幕式,世界人质大会

作者:警钟 发表:2008-08-15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梦想,不同的人种,不同的结局,这是对08京奥的另类写照。

想来有些可笑,原先那个相同的世界和梦想,除了关起门来尽情狂欢的精英们表面上或许有所异样的感悟外,普普通通的世界人民是无论如何也无法体会个中滋味了。

京奥开幕式于"车鳞鳞,马嘨嘨,行人弓箭各在腰"恐怖气氛中开场,尤如碉堡中的"鸿门宴", 只怕是人无好人宴无好宴。对各位尊贵客人铜壁墙铁般的特别保护,更是让人有种反遭恐怖分子绑架的战栗。在这样的心情之下观看奥运,也必是心不在焉,如同嚼蜡一般。

这次"盛会",无疑将是人类历史上一场最高级别的体育政治下的太极攻演。在主人设定的八卦阵中,客人们早就坠入了诸葛村夫的迷雾瘴中找不着东南西北,只好如同玩偶般随着主人的指挥棒被呼来喝去。如果东道主 "临时" 有些要求得不到满足,谁能肯定保证其不想也不敢将这些可爱又尊贵的客人扣为最有战略价值的政治人质呢?

最先被"成功"绑架的,就是重头人物--奥委会主席罗格,他也因此成为一个十足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典型患者。

罗格以其单纯和无知,楞是在当初"谈婚论嫁"之时就相信了**在奥运精神的感化之下可能完完全全接受一次让人满意的精神洗礼,从此或使浪子回头,并成功将其纳入人类主流文明。但至到京奥将临之际,他才发现自己的想象离现实竟然是那么得遥远和渺茫,这一切从来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单相思"。 

但事已至此,不论从世奥的面子上,还是从那些或许不可告人的个人里子上,都不得不接受一个既成的事实,那便是经济中国的强势崛起,必然带动政治中国的不可一世,并默认"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冲天毫情!!!

虽然中国的这些外部形象已被众"天子"们不置可否,其实早让包括罗格本人在内的所有世人于内心深处为之惊悚和不安起来了。

还有布什这个民主世界的掌舵人,在其将要离岗卸任的今天,已顾不得那些曾经念念不忘的意识信仰,而转向于对自己和美国更有现实交换利益的经济上来。虽然他坦陈"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但必竟还是迈出了坚难的第一步,从此也就永恒地定格了他在中美文明交往史上的存在价值和人格标签。 

有了布什这个道德树和风向标的示范作用,其它碌碌之辈的亚非拉及欧盟法兰西者,加上善于精算的小日本,怕再也难以坚守那一点点尚存的良心和操守,为了实惠,也为了热闹,一哄而来,足使这种八卦式聚会变成世俗的一大旅游景观了(不过很可惜没有特别普通的游人)。

虽然东道主是名义上正而八百的奥运主办方,也是"奥运史上最成功的"合作伙伴,但这种合作是有前提的;虽然名为"互惠互利",但哪一方不想将这种交换变成对自己利益最大化? 

不论是否各怀鬼胎还是同床异梦,这场四方来朝的世纪'盛典',除了使人对'共产主义'这个过时的痛苦记忆有所回暖外,对各国政要而言,也不能不说确是一次巨大的政治冒险。  

如果我是现实中的战争狂人"希特勒"或是中国的朱成虎,必会最大限度地把握这次世界级别的"天下会盟"良机,借国势正盛之时倾己所有孤注一掷,强迫各国与我草签"鸿门之约", 从此"挟各国天子以令其民",这将是多么震撼人心的空前壮举!!

因为在此宴中,主人提出一些"相对合理"的客外之求,有任何一个胆敢不从者,则必当视为俎上之肉刀下之鬼!!面对此情此景,有几个不怕死的?!

如此,对于实现朱成虎将军也是更多国人"洗百年耻辱,一统全球"的宿愿而言,确也省去了"不惜将西安以东所有城市做为赌注,打一场捆绑式核战"的麻烦和代价。想来想去,此等"锦囊妙计"真怕是再好不能了......

本策虽然语气过重且表面上不为人齿,但确是京奥政治战略中的可能性选择之一。除东道主外如果有哪位来宾元首轻易将此"可能"排除在应急预案之外,则说明他还不足以充当一个合格的国家领导人。

设想如此,但外国因为有那个成熟的新陈代谢机制和与时俱进的应变能力,这些位"天子"在其国人的眼中,想来除了被视为"公仆"外,其它怕是狗屁不如。"死了夏明翰,自有后来人",说不定这边人还没死,再往早来说,人还正常活着并工作着,那边早就准备好预备人选了,这就是令中国人最难"啃"的"制度"。

真若如此,看来这个狂妄之想除了疯狂还不太现实可行。所以不论高层是否有过与此同想之念,不妨还是将其彻底打消为妙,好好地兑现自己的诺言,让自己也让百姓过一个"平安奥运"吧?这样,这番废话权当白说,既便被无数人骂了祖宗,也值。

"平安奥运"嘛,来宾们得到了想要的经济里子,中国得到了想要的政治面子,从表面看起来,也算是各有所得两全齐美了。

虽如此完美,但请不要忘了,在这种赔钱赚吆喝的天价交易下被这种"面子"所摧残的,除了洋人和他们信誓旦旦的信仰,更悲惨的却是为此付出了最多也失去了更多的国人。在这场祸国殃民的世纪灾难面前被劫持的,是政治、经济、信仰、道德、自由各方面不可估量的沉重代价和人文损失,这一切必将长久地需要国人为一时的 "无限风光"买单还帐。 

另外"军管"体系奥后如果迟迟未解,倒退至军人干政的独裁体制,也不是决无可能。 

呜呼,一个虚拟的"盛世"庆典,如此撼动山川河岳,如此伤及无辜平民,其真何在,其诚何来? "盛世" 如此,不要也罢。

被人们凭空"捧"起来的这个盛世梦想,就像当年"洪宪太子"袁克定自制了独一无二的《顺天时报》,满载着拥护其父恢复帝制的劝进文章一样,只是为了去哄他老子袁世凯高兴一下而已。 

一人之乐,瞬间已成为全民之灾。

"奥运弄成这样紧张兮兮,都与一开始就把办奥运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有关。执政者把奥运看成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动员一切党政军力量去抓,不惜破坏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这种做法,实为奥运埋伏危机。北京奥运要办成「历史最好的奥运」、体现中国盛世的奥运,吹过头也搞过头了,雷厉风行地催谷,违反了中国传统哲学的「中道」。"--新疆袭警,各走极端,中国非中道之国。/李怡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8月05日 来稿)

确实,中国人行事已背离了传统的中庸之道,也拒绝了西方的先进之思,只继承了那个极端的马列暴力,长久以来在非左即右的二极之中来回摆动,永远也找不着自己想要的道德座标到底在哪里。

再看看这些屁颠屁颠地跑来同贺的洋大人,虽然一直高调鼓吹道德民主,但在现实面前也是如此软骨缺钙,对其能量,从此后也不可再有太高的指望。

要想得到普通中国人想要的东西,到头来还得靠身处水深火热中的自己来自救。

奥运盛会已锣鼓开场,是祸是福,如何结局,还是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2008.8.8.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