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奥组委强烈辩护 言论自由大陆就会乱(图)

发表:2008-08-15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记者雷伊在试图拍摄自由西藏抗议活动时被中国警察带走

面对国际社会持续批评中共打破奥运承诺,没能提供更广泛自由的指责,中共奥组委为此进行了强烈的辩护。

在星期四(8月1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提出了许多有关新闻报道受到限制、禁止抗议以人权等方面的问题。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为中共的行动作了辩护。

王伟说奥运会打开了让世界了解中国的视野,但是中国不能由此出现混乱。

王伟说:"在申办奥运会时,我并没有说中国将承诺一切,包括对中国不利的事,但我确实说过奥运会将会让世界了解中国。"

他还说:"但是凡事必须要守法,否则将会出现混乱。 "

他还强调说他从来没有承诺中国会为奥运会做出改变,而是奥运会可能会改变中国。

未能兑现

中共在竞争奥运会主办权时,曾承诺给媒体彻底的自由以及完全的开放透明,但记者们说这些承诺根本没有兑现。

星期三,英国独立电视台的一名记者由于试图拍摄自由西藏抗议活动而被拘捕。

批评人士还说中共在奥运期间在北京市的三个公园设立示威区,但是似乎没有任何中国人能够获准去那里示威。

目前奥运会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一,在奥运前就困扰中国的"言论自由问题"可能一直会成为整个奥运会的一个"难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