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 跌破800美元

作者:陈澄和 发表:2008-08-15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元汇价出现两年多来最长的连续攀升,让金、银尽敛光芒,现货金价15日在亚洲盘交易中跌破每英两800美元大关,银价更暴跌逾12%。

美元汇价的持续攀升与世界经济放缓的顾虑,让石油、金、铜、玉米等商品相继从今年来的空前高峰暴跌。Kitco金属矿业公司分析师那德勒说:"这是资产的重新洗牌,大家都逃离商品市场,投资人认定联准会已决心提高利率来对抗通膨。"

现货金价15日上午在亚洲盘最多重挫17.15美元,以每英两789.47美元成交,比纽约14日收盘下跌2.1%,是去年12月17 日以来的最低水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12月黄金期货14日下跌17美元或2%,以每英两814.50美元作收。

银的跌势更加惊人,现货银价15日在亚洲盘最深暴跌12.1%,以每英两12.46美元成交,是去年9月14日以来的最低价。纽约12月银期货14日下跌61.8美分或4.1%,以14.36美元收盘。

美元对欧元汇价正迈向连续第五周的上涨,15日在东京涨到1.4753美元兑1欧元,是五个半月来最高水准,比纽约前市的1.4826美元兑1美元更上层楼。对日圆汇价也从前市的1美元兑109.74日圆,升高到110.12日圆。

高盛集团14日修正美元走势的预测,表示美元对欧元汇价已经"触底",未来三个月内可能涨到1.45美元兑1欧元的水准,远优于高盛早先预测的1.56美元兑1欧元水准。全球经济成长减缓、油价下滑与美国贸易逆差改善,都是促使高盛修正看空美元立场的主因。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