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华国锋要求退党引起大地震 被限制出国(图)

发表:2008-08-15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近日病情严重,正在北京医院治疗。有资料显示,现年87岁的前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华国锋,最后一次在官式场合露面是在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大上。作为前中共总书记的华国锋曾要求退出中国共产党,在政坛上引起大地震,被限制出国。

 

据一份被日本人认为是亲共的《朝日新闻》于2001年11月2日报导华国锋已经退党,曾经引起了不小的振荡。华国锋在退党声明里说:"现在的共产党,和过去的国民党没有什么区别。"当年中共也是打着"反腐败、反专制"的口号推翻了国民党政府。然而,中共执政50多年来,坚持一党独裁、压制人权、剥夺人民的自由、贪污腐败、滥用司法,比当年的国民党政府有过之而无不及。

2005年,又有多家媒体相继报导:华国锋最近以中共背叛农民和工人正当权益和中共代表贪官利益、代表资本家利益为由向胡锦涛提出退党。

另外,一直有传华国锋为毛的私生子,据说是毛泽东二十年代在湖南搞农民运动时,与一个姓姚的女子发生了婚外恋,之后就有了华国锋这个私生子。

华国锋原名苏铸。1949年后,华国锋先后担任湖南湘潭县委书记、湖南省委第一书记、公安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1976年,接任逝世的周恩来出任国务院代总理、总理。毛对华国锋有"你办事,我放心"的评语,1976年4月提议华国锋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明确华国锋的接班人地位。

毛于1976年9月9日死后,10月华国锋在叶剑英、李先念等人支持下,成为逮捕"四人帮"的主要决策者之一。后来华曾担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1980年和1981年,华国锋先后辞去国务院总理和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涯。此后,他虽然还担任过中共中央副主席,而且至中共十五大一直是中央委员,但已仅仅是一种象征,一直享受国家领导人的政治待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