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的"人道" 让人瞠目结舌!

作者:于立生 发表:2008-08-15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9日,从北京西开往云南曲靖的K471次列车上,55岁的老人林国祥与乘务人员发生争执,被列车工作人员捆绑后抬到曲靖车站广场绿化带的人行横道上。丢了行李,与亲人失去联系,在曲靖街头流浪三日后,老人才被亲人找到,得以团聚。家属随后与曲靖铁路方面进行交涉,近日曲靖铁路方称:"捆绑林国祥是因为他有精神病,表示出于人道主义怜悯,可以赔偿五千元。"(据8月13日《新京报》报道)

林国祥购票上车,作为平等民事主体,也就与铁路客运方形成了契约关系。铁路客运方有义务将林国祥安全的送达目的地。可是在车上,因几句口角,林国祥竟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给五花大绑起来了;而对林国祥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也正是铁路客运方。多 "人道"啊!基本的待客之道又在哪里呢?

在列车到达曲靖站后,林国祥也并没有给松绑,而是被列车工作人员捆绑着抬出车站,放在车站广场外绿化带的人行横道上,之后列车工作人员扬长而去......这哪里是在把林国祥当"人"看啊?这不分明就是把当一个可以随意丢弃的物件吗?

最后,老汉林国祥吓得小便失禁,才挣脱了胶带......;丢了行李,与亲人失去联系,在曲靖街头流浪了三日,才被家属找到,得以团聚......没闹出什么意外来,也算是不幸之中之大幸了!

可是,"铁老虎"的屁股,又岂是可以轻易摸得的?!--家属随后与曲靖铁路方进行交涉,昆明铁路局调查后承认铁路方面不对,却将林国祥定性为"突发精神病";曲靖站相关人员就说了:"出于人道主义怜悯,可以赔偿五千元。"--好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啊!

是啊!对方"突发精神病",多好的托词啊!《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33条有规定:"烈性传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状况危及他人安全的旅客,站、车可以不予运送",大帽子往对方头上一扣,自己的责任似乎就一下子卸掉了许多!也许是凭籍垄断强势 "一言九鼎"既久,惯性使然吧;就又这么"掩耳盗铃"式自说自话起来了!可是铁路部门几时长进了,兼有了医院的功能,能对乘客做起"精神病医学鉴定" 了?!

正可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指鹿为马,自是不吝;于是乎,继以侵犯人身自由,又在予人厚诬,加以人格侮辱了!

呜呼!可怜的"人道"!铁路部门之"人道"?!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