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以奥运为由阻地震遇难家属进京上访

发表:2008-08-16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中国政府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千方百计压制民众的抗议情绪,但是百姓的示威愿望,没有因此放弃。四川什邡湔底镇的遇难学生家长星期五对本台表示,当地官员背弃承诺,强制推平教学楼废墟,并不准他们到北京上访。村民表示,已计划在奥运会之后,到北京上访。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过去三个月,对于在地震灾难中,命丧"豆腐渣"工程的遇难学生,多个月来,他们的家长无时不在思念长眠于瓦砾下的亲人。更让他们不能接受的是,当局星期四强行推平倒塌的湔底中学教学楼,并正式通知他们,不会对在地震中倒塌的教学楼做技术鉴定;对每位遇难学生的家人发放9万元人民币补偿金,作为处理"豆腐渣"教学楼,造成学生遇难事件的最后决定。

湔底中学遇难学生家陈先生星期五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房子他们不鉴定了,强制性的把废墟也推了,他们不给任何的书面答复,他们只是给了9万块钱,包括保险费和国家的补贴 "。

记者:你们有没有想去北京请愿?
陈先生:现在都说北京开奥运会,等奥运会结束以后,反正我们也正在进行(准备)吧。

湔底中学教学楼倒塌之后,当局向民众承诺,在公布鉴定结果之前,保留这片废墟。另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当局偷偷将废墟铲平。"昨天晚上他们偷偷把民房拆了,当晚把废墟也铲掉了,我们根本没有同意他们(政府)铲废墟啊"。

对于当局的举动,学生家长非常不满,计划到北京上访,但遭到工作组百般阻止。陈先生引述工作组的话说"就是说,有天大的事情,你们也要等奥运会以后,你们个人单独去(北京),什么样的后果,不是你们想象的结果。你们去了以后,把你们严格的提审回去"。

陈先生表示,前几天工作组发现村里少了一个人,大为紧张,问村民是不是去了北京。目前工作组以"一对一"的方式,即每名工作人员看守一户家庭,防止村民到北京上访。"每户一个工作组(人员)吧,有什么问题他们就来了,一个人对一个(家庭)吧"。

学生家长赖先生表示,他们上访的目的不是因为不满9万元的补偿费,而是希望政府查清"豆腐渣"教学楼的真相,追究责任人,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记者:村民说奥运会结束后要一起到北京去?
赖先生:是啊。我说这个钱对我们没有什么意义,我们的想法就是给我们孩子一个公道,如果不给我们公道,今后这些教学楼(危楼)有很多孩子同样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汶川地震中倒塌的四川什邡市湔底中学的教学楼,造成至少300名学生遇难。学生家长因不满政府迟迟未公布,对楼宇质量的鉴定结果,曾多次向政府示威,而当局先是承诺择日公布鉴定结果,但一直未有结果。近期却背弃承诺,宣称不会公布结果。学生家长于是决定,在奥运会结束后,进京请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