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加码电力能源类股票

作者:刘圣芬 发表:2008-08-17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菲特

由亿万富豪巴菲特所掌管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公布其最新持股动态,新增德州第二大电力生产商NRG能源公司股票。专家表示,巴菲特增持能源股并不意外,因为该类股已经超跌。此外,德州的电价已较一年前大涨24%。

该公司在周二依规定向主管机关提出的申报中,揭露截至第2季的股票投资组合,显示该公司截至6月30日持有NRG股票324万股。此外,柏克夏还在美国酿酒业者Anheuser-Busch同意被比利时同业InBev购并前,将其持有前者股票卖出61%。

巴菲特为富比世杂志富豪排行榜上的全球首富。他靠着投资冷门股并收购前景与管理看好的事业,为柏克夏海瑟威打下良好根基。

NRG是一家不受电费管制的电力公司,能视市场的承受能力来收费,而现下的环保考虑影响新电厂设立,再加上电力需求持续增加,皆对NRG的经营有利。

总部位于纽泽西沃伦的Carret Zane资本管理公司旗下管理8亿美元资产,其中包括柏克夏海瑟威股票。该公司的合伙人贝兹指出,巴菲特增加电力能源持股是合理的,而NRG符合他的要求。

现年77岁的巴菲特还新增冷藏设备制造商Ingersoll-Rand公司与法国最大制药厂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的股票。

如果巴菲特于第2季是在这些公司股价的最高点买进,则这些新增持股可能花了巴菲特约2.6亿美元。然而巴菲特上周说柏克夏海瑟威在第2季花了39.8亿美元买股票,如此一来,周二的申报资料等于有超过35亿美元的资金流向并未交待。

外界缺乏柏克夏投资组合的完整讯息,是因巴菲特经常获得美国证管会同意其延后揭露,以防大家一窝蜂跟进。根据周二的申报文件,有些信息被列为机密,其中包括柏克夏手上的康菲石油持股细节。周二的文件只列出在美国股市交易的股票。

研究巴菲特投资史的华盛顿美利坚大学财金教授马丁表示,「就巴菲特5月的欧洲之旅而言,我一点也不会对他将持股国际化感到讶异。」

巴菲特5月花4天时间走访德国、瑞士、西班牙与意大利,寻找可能的收购机会。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