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上证可能下探2,300

作者:邱诗文 发表:2008-08-18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开幕后A股表现一败涂地,由于境内外总经局势,在未来一、二年能见度都不高,估计A股指数仍未见底,分析师估计奥运后上证综指可能下探2,300点,明年甚至有机会见到2,000点。

上海德正投资总经理王萃强表示,奥运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与北京GDP有限的带动效果,在奥运开幕前就已暂告段落,倒是环渤海区工厂在奥运后复工,对首钢等相关上市公司反而是个利多。

昨(17)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奥运与中国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开忠也认为,当前A股出现大幅波动与奥运会没有直接关系。

杨开忠指出,称中国股市除受到美国次贷、全球与中国经济动向不明的影响外,中国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但上市公司获利能力降低,以及"大小非"限售股解禁等因素影响,都相对降低了大陆投资者做多的动力。

一位不愿具名的台资券商主管认为,由于美国次级债风波愈演愈烈,已有联电、康师傅等知名企业表达,看坏未来两年全球经济的看法。中国虽然今年税收已超越预期目标,但奥运后一、二年内其经济成长仍是由出口带动,因此其经济表现难自外于欧美日等先进国家影响。

王萃强表示,最近诸多迹象都显示中国经济成长已经放缓,中央工作会议的首要经济工作,也由早前的"双防"(防止通膨与经济过热),转变成当前的"一保一控"(保持经济成长、控制通货膨胀)。最近公布的中国水运航空邮政运输量,上半年减少10%到15%;另外,银行信贷紧缩政策最近网开一面,特别是对中小企业放款金额提高2%到4%,目的都是在避免中国经济突然熄火。

他表示,中国的能源与材料价格,不到国际价格的六成至七成,但在中国官方放松价格管制后,估计企业成本压力未来一年到二年将持续上升。另,国企获利成长,今年上半年仅成长10%,与去年同期增加40%相比已大幅降低。受到人民币汇率持续缓升、能源价格补涨等因素托累,估计上市公司第三季表现可能还会更差。

王萃强表示,由于股市悲观情绪弥漫,估计第三季上证综指将在2,300点到2,600点之间振荡,但受到美国次贷的后续发展影响,他估计上证综指明年还可能下探2,000点的波段新低,预估明年上证综指走势并不乐观,全年的高低点将介在2,000点到3,000点之间。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