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4强 阿根廷巴西大对决(图)

作者:杨育欣 发表:2008-08-19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女将克莉丝汀昨天在四强战进球后,后空翻庆祝,巴西在女足四强战击退强敌德国。

 男子足球四强战,一是"南美大战"、一是"黑马大战"。其中,阿根廷与巴西队的比赛,是两支金牌热门队伍提前碰头。

足球虽是世界最狂热运动之一,但国际足总和国际奥会过去不合,造成诸多参赛限制,令足球强国与优秀选手向来不太重视奥运。

因此"卫冕军"阿根廷队与传统劲旅巴西队,在奥运至今只交手过一次,1988年汉城奥运8强赛,巴西队以1:0险胜阿根廷队,不过后来决赛,巴西输给前苏联,无缘金牌。

巴西队曾拿过5届世界杯冠军、两届洲际杯冠军与8次美洲杯冠军,战绩辉煌夺冠无数,唯独缺奥运足球金牌。

反观阿根廷队从汉城奥运失利后励精图治,尽管世界杯赛场连续16年未晋级四强,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拿下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首次摘金,成为二次世界大战后首支足球夺金的南美国家,巴西队则未踢进决赛。

两队看板球星,阿根廷主将梅西与巴西队罗纳迪诺,过去在西甲巴塞隆纳队同为队友,今夏小罗才转队至AC米兰。

梅西此次奥运表现出色,除踢进阿队在本次奥运的第一球,还于8强赛时,关键一传一射,扮演击退荷兰队头号功臣。

巴西女足队员佛蜜佳昨天踢进全队第一球,比出的手势,好像在问现场观众看清楚了没。巴西在四强战击败世界杯冠军德国,挺进金牌战。

小罗奥运表现则像巴西队状况缩影,进攻未有佳作,防守到是相当称职,期盼拿下奥运足球首金,填补个人与国家足球缺憾。

另一场"黑马大战"由比利时队对决奈及利亚队,前者顽强斗志,8 强赛时虽少一人,仍反败为胜击败义大利队。

非洲劲旅奈及利亚队更是黑马中的黑马,从实力坚强B组突围并夺下分组第一,整体状况优异,宛如1996年奥运夺金翻版,有机会再创奇迹。

来源:联合报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