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四大毒蛇(图)

发表:2008-08-19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有一位乐修佛道的修行人,决定独往山中用功。但是,静谧的山林中却伏藏着许多凶猛大毒蛇,令修行人深生怖畏,不敢就地禅坐,於是他便在树下高架禅床,敷设坐具以习禅定。但是修行人於禅坐中总是昏沈频频,瞌睡连连,无法自制,最後终於在睡魔强力的侵袭下,沉沉睡去。

此时,天上的天人遥见沉睡中的修行人,觉得应该帮助他提振精神,精进道业,於是便以哗笑声使其觉醒。然而,修行人睡意方浓,难解天人的用意,还来不及清醒,便又酣酣入睡。因此,天人用尽心思,想着如何才能有效的帮助他克服昏睡的惑恼。突然间,心光一闪,想到修行人平时最害怕就是毒蛇。於是,等至深夜,天人便现身空中,高声惊叫:「修行人呀!不好了!毒蛇来了!毒蛇来了!」如此一喊,修行人很快的就从睡梦中惊醒,并且立即点燃灯火,小心翼翼的四处寻找毒蛇的踪迹。

但是修行人寻遍了周遭,怎麽也没发现毒蛇的影子时,便很生气的责问天人说:「您身为天人,怎麽可以打妄语呢?根本就没有毒蛇,你却一直嚷着有毒蛇。」此刻,天人即藉机告诫修行人说:「修行人啊!在您身中有四大毒蛇,日日夜夜,不断的啃蚀着您的法身慧命,片刻未曾停歇,你为何不自观身内的毒蛇,却要寻赶外面的毒蛇呢?」天人说完话,随即消隐於天际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