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暴冲 马德里空难150死

作者:王丽娟 发表:2008-08-2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载有一百七十三人的西班牙斯班航空公司(Spanair)客机,廿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机场滑行准备起飞时,疑似因引擎故障突然失火并冲出跑道,各种报导对死者人数说法不一,少者四十五人,多者更达一百五十人。

斯班航空公司属北欧航空集团(Scandinavian airline SAS),当时班次为JKK五○二二的客机,正试图从巴拉哈斯(Barajas)机场的第四航厦起飞,准备前往西班牙大加那利岛的拉斯帕尔马斯机场。机上共有一百七十三名乘客与机组人员。路透社引述急难单位的话说,仅有廿余人生还。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都说,官方确认有四十五人死亡,但死伤数字可能会增加,英国泰晤士报则谓死者多达一百五十人。

空难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二时四十五分,当时天气状况极佳。"世界报"报导,初步研判,飞机在跑道前进时,左边引擎故障起火,阻碍飞机起飞,并导致飞机倾斜冲向航厦附近的草地,机身断成两截。

飞机升起的浓烟与大火数公里外可看到,十几辆消防车在现场灭火。搜救人员在现场设置紧急救护站,抢救生还者并不时从残骸中搬出罹难者遗体,一名搜救人员形容现场是"大灾难"。

国家报报导,飞机失事前已尝图起飞一次,但显然出现困难。"先锋报"说,机师无法让机首升起。一名西班牙记者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他和一名生还的乘客谈过话,他说飞机的后方发生爆炸与起火。

斯班航空公司为廉价航空公司,也是西班牙的三大私人航空公司之一,失事班机为麦道八二型(MD─八二)客机,是欧洲各
国普遍使用的短程飞航客机。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