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奥运、听国歌,我很愤怒

发表:2008-08-2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一早,我打开电视,涌入我眼中的是一幅幅"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到处是一片片欢乐的海洋,到处是一阵阵奔腾的欢呼--- 中国人民沉浸在奥运的热烈祥和的氛围中,这让我也不禁一阵阵意淫起来:哈哈!俺中国强大啦!俺中国耸立在世界的东方啦!

可是,一会儿,电视画面切换到了"升国旗,唱国歌"的场景上,刚开始没有在意,听着听着不对劲,怎么这会儿还在唱那陈旧的歌词: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我心慌了,天!我们现在有敌人吗?他或他们是谁?在哪儿?找出来,正好利用我们国人狂热而又昂扬的激情和斗志,带领我们13亿人民爱国军,利用这千载难逢的机遇,把我们的敌人消灭掉,这岂不是把我们的奥运牌打到了极致?正好让我们强大一把? (博讯 boxun.com)

可是,这岂不是和我们的胡锦涛总书记唱对台戏,胡锦涛总书记在接待80多位外国政要时说:"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合作。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我们应该通过参与奥运会,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各国人民沟通心灵、加深了解、增强友谊、跨越分歧,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这歌词和我们的胡锦涛总书记说的是一致的吗?让人冷汗哪!
 
哥们,我们现在到底有没有敌人?我很困惑,世界上没有参加奥运会的外国政要是不是我们的敌人?接受邀请到中国来参加奥运会的外国政要是不是我们的敌人?在我的记忆中,好像中国一直把美国作为我们的最大的敌人,轰炸我大使馆的是美国,撞我飞机的是美国,进行经济制裁的也是美国,高声喊着要中国迅速实现民主,赋于中国人民天赋人权的是美国----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似乎美国是我们的死对头。

可今天,不对呀!这美国总统布什在世界一片反对声中,坚定而执着的一再表态不抵制奥运,要带领全家来参加我们的奥运会开幕式,而且也这样做了。昨天我看见他们出席了我们的国宴和开幕式,今天一定也在开展什么用奥运促进中国进步的活动,比如中国的人权活动,新闻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等。(这些好像也是我们劳苦大众最需要的)他美国是我们的敌人吗?为什么和美国一样实行民主化的国家都强大起来了呢?比如: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等等,实在太多了。其中,日本还是二战中的战败国,被美国有两颗原子弹狠炸了一把的国家,实行民主化后迅速强大并且超越美国,也没见美国把日本消灭掉?

那么,国歌!你告诉我,在全球化时代的今天,谁是我们的敌人?如果没有,那我们就要迅速修改国歌中的歌词。听着刺耳的"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我心里一阵苦叹:我们还处在60年前的解放战争时代呀!这是我的中国吗?看着电视上的民众在狂热的呼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我当然也想着中国的进步,可是看看我们现在的状况:政治不清明、贪污腐败横行、环境污染严重、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道德沦丧、民风下降、新闻不自由、一党专制、没有普选、权力不受制约、没有思想家、经济学家沦为政治和商人的二奶、治安状况恶化、灵魂扭曲、物欲横流、豪门酒肉臭、路有冻尸骨、贫富差距不断拉大、三座大山压迫着中国的人民大众......这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吗?

爱国的人民大众们!你有充分的自由吗?你能批评我们的政府吗?你敢举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吗?你有权力监督我们的政府吗?你一批评政府马上有人说你是反动分子,甚至把你投进大牢。可贪官腐败反而成了一种正常现象,大家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并且无奈地加上一句:现在就是这样的社会。满脸露出的是一片茫然,孤苦。而我要说,这是长期的一党专制、封建愚昧的党化教育的结果。

请中国人民迅速觉醒,看看世界上走马恩路线的还有几个国家?这几个国家都很强大吗?为什么发达的都是民主国家而非走马恩路线的国家?中国要迅速开放新闻言论自由。开启民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看着电视上的民众在狂热的呼喊"中国加油",听着中国的国歌在嘹亮的唱着: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我异常愤怒:中国人,你们要迅速觉醒啊!要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更要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一个自由民主的新中国。

开幕式本身就是绚丽的画卷,任何画卷在这样现场都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开幕式本身是动态立体的,而画面是平的静的,将开幕式变成画画与画展,有什么意义呢,但开幕式没有一以贯之的大音乐,没有通过音乐来达到高潮体现过程体现流变,这是最大缺憾之一。舞者画画,人体画画,脚印画画,这都是近年来的行为艺术,中国画就是如此画出来的?中国历史也是如此画出来的?想想也是。解说高亢逼人,央视总算逮着机会,对全中国全世界进行一次中华文化教育,甚至连小朋友唱歌也来一句,大量演出是军人表演,但近镜头给他们之时,满脸的武气,而没有文气,这对文化是一种无形的伤害,军人表演可以,但不能给近镜头,面部充满战斗之气概,孔子说过质胜文则野,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中国先民造了汉字,一个和字被神化了,似乎造了和字就会世界和谐,在一个字上做足了功夫,和而不同没有说,更为可笑的是,儒家那句四海之内皆兄弟也,通过拿腔作势的儒家子弟的夸张腔调来表现,有点滑稽。四海之内皆兄弟,四海之外皆可疑,四海是指南海、中海、北海,什刹海。

李宁飞天,一会儿飞出画卷,一会儿被画卷甩开,飞到一个黑乎乎的钢管前一捅,本以为高科技出现了,可是,李宁点着了一个烧火棍!还不如杂技演员的水平,看那个吊钢丝的老李,觉得好累哦 没有新东西,只有旧破烂,没有前途也.就是主题歌好象用的是"小白菜"调,太抒情!没有令人感到震撼的磅薄的气势!选择了这样一首五声音阶、容易记忆的、类似童谣的小歌,主题歌是开幕式的灵魂,也是开幕式的真正高潮。但是,这个温柔、优雅的主题歌曲怎么能与"气势宏大"的开幕式相匹配呢?。老谋子会把56个名族搞出来,全场本就花哨的厉害的画面又添了要命的名族风。整体上颜色太多,真的很像《满城尽带黄金甲》,太花哨了,眼睛很累。

雅典的主色蓝色和白色很干净和漂亮,但北京的主色就不知道了,说红的古典但好像也不想放弃兰的现代,说绿的生机但好像也不想放弃白的纯洁,说紫的华贵当好像也不想放弃灰的朴素。到了最后谁能用颜色来表述北京的开幕式吗??如果说雅典是古典和现代的结合,悉尼是水和火的结合,亚特兰大是艺术和商业的结合。本届开幕式又表现的是什么呢?很封建很国情!不知道那个吉祥物到哪去了 不会是去示威被抓了吧.皇帝看了肯定高兴,人海战术,富丽堂皇,为专制唱赞歌.张搂氓真的中国特色

湖北网友 刘侠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