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8月22日)

发表:2008-08-22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标普:中国主权信用评级A+

7月31日,全球信用评级巨头标准普尔宣布,上调中 国主权信用评级,并称中国的政府财政状况和国际地位 正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逐步改善。同日,该机构还指出 ,受高油价影响,全球经济已出现分化走势。

>>含陆资持股100%外企可赴台上市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金融交流,台湾当局于7月31日再 次宣布陆资入台松绑政策。台湾"行政院"表示,将开 放含陆资持股100%的海外企业赴台湾股市进行上市,另 外,台湾当局承诺,最早10月,大陆QDII(合格境内投 资者)资金将被允许放行登陆台湾股市。

>>中长期目标:保增长不如重发展

国家统计局7月29日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上半年, 我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4.9,由之前偏热的"黄灯" 转入稳定状态的"绿灯"。考虑到未来可能面临的不利 局势,中央适时地将下一阶段宏调任务调整为"保增长 ",这无疑是正确的。不过,从长远来看,"重发展" 比"保增长"更为重要。

>>《反垄断法》:能否根除市场"不和谐音"

近年来,在许多行业,部分大企业、大品牌滥用市 场优势地位的做法,让众多中小企业有苦难言;而各种 价格同盟、集体涨价的行为,被指为消费领域的一大不 和谐现象。随着8月1日《反垄断法》的实施,能否使此 类市场的"不和谐音"彻底根除?

>>"退税强心针"助纺企过生死关

今天,对许多在死亡线上拚命挣扎的纺织企业来说 ,简直有重生之喜,至少可以喘口气了。因为7月31日,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调整纺织品服装等 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从2008年8月1日开始, 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将由11%提高到13%,增 加两个百分点。

◆中华工商时报

>>奥运后北京经济将实现平稳切换

"奥运因素促进北京经济增长每年一个百分点, 也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奥运会后北京的经济不会产生 波动。"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今日说。

>>奥运契机,释放更多民间能量

正在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让全世界都享受了视觉 的饕餮大餐。而在电视镜头之外,在我们目光不及的地 方,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们正在用他们的微笑和汗水,默 默地奉献着。一位元外国记者感叹到:北京到处是志愿 者。

>>多管齐下助推中小企业脱困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为帮助解决中小企 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支持 力度,努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此前,中国人民银 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关于进 一步改进小额担保贷款积极推动创业促就业的通知》, 进一步加大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国家发改委新"三定"方案获批

记者今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务院近日正式 批准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三定"方案。

>>欧洲国家将组团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法国北伊泽尔省、马恩河谷省已确定组团到南宁参 加10月22日在此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届时 该国两个省政府、商会和企业将到会参展,使中国-东 盟博览会实现欧洲国家组团参展参会突破。这是记者从 21日在南宁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吹风会 上获得的消息。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酝酿可交换债券 大小非减持或有新通道

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证监会正在进一步完善专 门针对"大小非"的大宗交易机制,最实质的手段就是 引入二次发售机制和开发可交换债券在"大小非"减持 中的作用。

>>发改委减少微观干预专心宏观调控 透露三大信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公布了新"三定"方案 。新方案显示,发改委将进一步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 体审批事项,集中精力抓好宏观调控。

>>国有股即时监控成型

日前,国资委与证监会均表示,将联手建立即时监 测系统,对国有股份转让情况进行监管。业内人士认为 ,这表明针对国有股的核查、筹备工作已近尾声,国有 股即时监控系统的建立,将强化大小非减持的资讯披露 ,减缓其对市场的冲击力度。

>>跨国粮商"抢滩"中国

"中国正成为全球粮食市场的一块洼地,必须对国 际粮食巨头抢滩中国市场保持足够的警惕。"产粮大省 湖南的一些农业专家最近提出,应对国内外粮食市场的 剧烈波动,国家应及早入手,构筑粮食市场的"防火墙 "。

>>央行召集八家银行座谈房价

房价走势愈发成为银行界人士关注的焦点。8月20日 下午,央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召集在沪五家大型 银行、民生、浦发、上海银行等8家银行,座谈上海房地 产市场情况。一位与会人士透露,虽然与会的银行业人 士对房地产价格走势判断不一,但各家银行均认为房价 有波动,在防止"大起"取得效果的情况下,目前调控 的重点应该是防止房价大落。

《国际金融报》

发改委职能新走向:减"微观"增"宏观" ※昨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国务院 近日正式批准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三定"方案。 该方案透露了国家发改委的三大职能调整,一是减少 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宏 观调控;三是划入新职责

谁在玩转奥运商机 日本经济转弱逼跌地价 工行成全球盈利最多银行 上海公布"审计清单" 工行成全球盈利最多银行 英国利率决策分歧严重 利好传闻落空 股市震荡下探 市场跌宕起伏 散户冷眼相待 A股市场或难有大作为 上海本地股为何逆势走强 雷曼股权出售传言福兮祸兮? 奥运股再演"跳水" CCTV跨国迎娶IMG遭质疑 "番茄"案发 易趣、雅虎牵扯其中 必和必拓利润达154亿美元 微软封杀盗版网站 国产手机如何应对电信重组后市场

《第一财经日报》

经济下滑后果愈显 税收增幅大降两成 ※经济下滑终于殃及政府"钱袋"。财政部昨日发布 7月份税收数据,7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323.25亿 元,同比增长13.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了19.3个 百分点,比今年上半年回落了19.7个百分点。

"保增长"渐成政策主流 提振经济忌"投资驱动"老路 "千亿刺激"报告未获回应 股市暴涨昙花一现 净卖出40亿基金保险依然做空 散户是周三暴涨主力 工行今年以来减持44.5亿美元"两房"债券 超低报价搅局C网招标 对手指华为不正当竞争 保监会"地毯式"检查保险资金投资状况 深圳样本效应 南京、保定购房团吹响"集结号" 降价背后玄机重重 谁在坚守房地产暴利? "李超人"指点逆境中的机会 收市:再受重挫逼近2400点 南车跌停为哪般? 从200亿到50亿 富力地产回A或削减融资额 刘翔退赛促网易视频点击量创记录 原料采购价远低于市场价 古杉纽约遭质疑 月租低至150元 万科廉租房瞄准"南漂一族" 打造奥运开幕式中国画卷 水晶石欲上国际舞台竞争 奥运会闭幕式成机票价格上涨分水岭 美国7月新房开工量跌至17年最低

《证券时报》

工行成全球上半年最赚钱银行 ※中国最大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公布2008年中期 的经营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行上半年 实现税后利润人民币648.79亿元,同比增长56.75%; 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9元。从目前已经发布的中期 报告来看,工行暂居全球银行盈利榜首。

外资收购城商行非流通股在行动 内地香港IPO"大塞车" 柠檬酸铁合金将实施出口许可 公司债提速 交易所债市全力以赴 李克强会见古巴政要和英国客人 光大保德信QDII资格获批 信诚三得益债券基金下周发行 淡马锡欲再度增持美林股份 俄罗斯通胀率达到9.5% 美国小企业狂刷信用卡融资 必和必拓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将长期上涨 7月全国税收增速回落近20个百分点 姜建清:两房债券"很幸运"没有亏钱 厦门钨业现3251万股大宗交易 北海港承担"三港合一"平台重任 八一钢铁4.75亿元建新棒线工程 中国船舶延续造船业牛市行情

《上海证券报》

减少微观干预 发改委专心宏观调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公布了新"三定"方 案。新方案显示,发改委将进一步减少微观管理事 务和具体审批事项,集中精力抓好宏观调控。

马德里机场发生严重空难 胡锦涛温家宝致电慰问 今年底全面恢复灾区疾控体系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北海港上演"蛇吞象" 北部湾港口三合一 国际油价连涨3天 亚欧股市受累下跌 油市多头再度亢奋 新方案有助于提高宏观调控水平 发改委"三定"方案透露三大信号 上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逾七成 36个城市肉价基本稳定 10多家递交申请 地方资本加入险企牌照争夺战 减持新规满四月 大宗交易成交过百亿 雷曼兄弟频频告急 美联储高度戒备 日经股指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 三爱富拟增发收购上海焦化 商业城大股东产权3亿挂牌附"苛刻"条件 中国船舶半年净利19.5亿猛增八成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