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怎么啦 又把人家花样游泳小姑娘弄哭了

发表:2008-08-22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们没能拿到铜牌告慰四川灾区的人民是不是感到遗憾?"一名女记者突然抛出了一个莫名的问题。 这样一个牵强的问题,立刻成为双胞胎情绪的催化剂,蒋婷婷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水立方"今天见证了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性突破。来自四川的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以了48.000分的技术分,48.500分的艺术印象分,最后得分48.250分名列第四名。

尽管此前中国花游的历史最好成绩仅仅只是雅典奥运会的第7名,不过随着日本著名教练井村雅代的到来,中国花样游泳有了飞速的提高。

其实大多数人都期待中国的姐妹花能在双人项目上挤掉日本队获得铜牌。在决赛中,蒋文文、蒋婷婷依然表现出了相当震撼的艺术感染力。在混合采访区,说起比赛蒋文文表示;"我们对自己的发挥还是很满意。"从预赛到决赛,蒋文文也感到两人一直在进步,"我们一场比一场发挥的好。"

花样游泳小姑娘

蒋文文一直微笑着面对记者,一旁的婷婷表情默然,眼眶开始红了起来。"我们要感谢教练,她们让我们一天天进步。"蒋文文也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过,一名女记者却突然抛出了一个莫名的问题,"你们没能拿到铜牌告慰四川灾区的人民是不是感到遗憾?" 

这样一个牵强的问题,立刻成为双胞胎情绪的催化剂,蒋婷婷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一旁的文文尽量微笑着,"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差距。比赛不仅仅是用输赢衡量,我们在享受过程,而且很感谢教练。"

努力了半天,蒋文文还是被一旁的蒋婷婷的泪水所感染,也哭了起来。"我们问心无愧。"说完,姐妹花便一起逃离混合区。

相比队员的伤心,井村雅代还是一脸微笑接受中日媒体的采访。姐妹花表现不错,为何分数还没预赛高?井村雅代表示:"因为决赛的裁判已经换了,不是预赛时的裁判。我们控制不了裁判的判断。"

对于第四名的成绩,井村还是微笑着接受,"中国队本来就是来挑战的,从后面追本来就困难。"当然遗憾也有,"当然很遗憾了,我们本来是向着奖牌努力的。但下面的集体项目比赛我们会努力。"

姐妹花伤心落泪,井村也很同情弟子,"主要无法改变她们的心情,其实最后一个动作丢了细分,而且最后时刻很关键。当然裁判有他们的尺度,我们也没有办法。"

尽管井村一直在率领中国花游与日本花游竞争,不过井村坦言自己没有受到本国媒体的指责,"我完全没有来自国内的压力。"

对于自己是否会在奥运后继续执教中国花游,井村淡淡地说,"现在我只想接下来的集体项目。"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