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最耻辱的一幕

作者:傅芮岚 发表:2008-08-23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皮厚最大的优点,就是对别人的指指点点、批评指责,无动于衷、闲庭信步,我是流氓我怕谁?遍观天下,达到这层葵花宝典顶级功力的政府,除了非洲津巴布韦、苏丹之外、亚洲的北韩、缅甸,美洲的古巴之外,就是我党领导下的我国政府:欲要奥运成功,必先挥刀自宫。

奥运开幕几天来,从开幕式上的假唱、假焰火、中国新闻互联网的封锁、到女子体操的假年龄,许许多多的大小麻烦,让早就把廉耻心挥刀自宫、说起谎言挥洒自如的中国官方,应对的游刃有余,不乱方寸,让海外的爱国愤青佩服的五体投地:这等造假和说谎水平,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党和政府才能做到,哪一个西方国家、民主政府能有这种自我阉割的神功?

 

79岁吴殿元(右)和77岁王秀芳因申请示威被劳教一年(Timesonline/AP)

即便是北京奥运最耻辱的一幕爆发,世界舆论爆棚,党和政府依然处变不惊、稳坐钓鱼台,以不变的无耻应对记者万变的责问。《外交政策》的编辑引用了时代在线(Timesonline)北京记者的报道,称2个老年妇女(年龄分别为79岁和77岁)因响应北京奥组委开辟3个游行示威场地、以方便国内外人民游行示威权利的安排,却被中国官方抓捕而被处以一年劳教,指出了中国式造假的顶级产品,就是政治造假,北京3个示威场地是一场假示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其中规定人民拥有"游行示威结社"权利)是一个假法律。

如此残酷对待高龄示威申请者的丑闻,经海内外媒体曝光之后,迅速成为北京奥运最大的耻辱,谁没有爷爷、奶奶、老父、老母?仅仅因为他们老老实实按照中国官方的安排和要求,按照规则主动申请示威,竟然在年近80高龄,被非法(未经法院审判)处以一年的劳动教养。北京公安习以为常对待人民的处罚方式,显示了这个展示奥运美好开屏的孔雀,多么丑陋的内在。

中国官方、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秘书长王伟,在星期三答记者问时,就有脸皮把这推给中国文化:"示威的意思,是为了解决问题,不是为了示威而示威。我很高兴地听到有70多个示威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得到解决是通过咨询、对话解决的,这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这个岁数显然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怎么就会忘了,他们红卫兵心中的红太阳、党的始祖毛主席的语录:革命无罪、造反有理,多么朴实的游行示威权利的解释,却让这精通英语、精通自宫的副主席,给否认了呢?

虽然官方有足以超过城墙拐角厚的脸皮来否认这个北京奥运开幕以来最大的耻辱,却不能封住天下哪怕有一点点良知的媒体、记者和百姓的口,时代在线文章之后,来自欧洲各国的观众议论纷纷,有指责这是奥运的耻辱,有批评那些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却没有提及中国人权问题的各国政治领袖,当然也有指责这个共产党政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最起码的人性,中国官方看起来连这点人性也给彻底阉割了,用臭名昭著的"劳教"非法手段来对待这两个年近80的老人?难道他们自己都没有爹娘、爷爷奶奶了?

好事不出名,坏事传千里,党和政府造假、无耻、自我阉割良知的美名,正在互联网的天空传扬,鸟巢内外,惟余莽莽,水立方上下,顿失滔滔。党和政府,原形毕露,欲与北韩试比高。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