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要求查中国体操选手年龄

发表:2008-08-23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导,据国际奥委会透露,他们已经要求国际体操联合会调查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选手中是否有人不足16岁。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表示,国际奥委会是由于针对部分中国女子体操选手年龄的疑问才提出有关要求。

根据规定,只有16周岁以上的体操选手才能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但是西方媒体,特别是美国媒体一直质疑中国选手何可欣、江钰源以及杨依琳的年龄。

国际体操联合会此前曾多次反驳了有关这几名中国选手不足年龄的说法。

国际体操联合会表示,该机构检验选手年龄的标准是他们的护照,而根据这几名中国选手的护照,她们都达到了参赛年龄,因此没有必要调查她们的年龄。

有西方报道暗示这些选手的护照上的年龄信息可能并不可靠。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格兰迪指出,护照是官方文件,国际体操联合会无权决定哪些护照是可以接受或不可接受的。

金牌

中国体操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除首次赢得团体金牌外,年龄受到质疑的何可欣还取得了高低杠的金牌。

美国队赢得了团体银牌,美国选手柳金则因平均分略低而屈居高低杠亚军,如果何可欣的年龄的确低于16岁,美国选手将赢得这两枚金牌。

美国报道称,根据从互联网上得到的线索以及中国部分媒体报道,包括新华社的报道,何可欣的年龄只有14岁。

何可欣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坚持自己在1992年出生,今年16岁,并说如果自己年龄不够参赛年龄,是不会参赛的。

国际体操联合会在80年代将体操选手的国际比赛出赛年龄由14岁提高到15岁,又在97年提高到16岁。

此举的目的是保护小运动员,避免她们受到太多的运动伤害。

虚报

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赢得两枚体操铜牌的中国女选手杨云当年只有14岁,这不仅由她本人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承认,而且她的年龄也在中国网络的媒体报道上有大量的报道。

朝鲜体操队曾因虚报运动员年龄而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禁止参加1993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

国际体操联合会发现曾经获得199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金牌的朝鲜选手金光淑连续三年都被报称是15岁。

另外罗马尼亚在2002年也承认曾虚报女子体操选手的年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