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道之:从"刘翔丑剧"看中共的"婊子牌坊"

作者:恭道之 发表:2008-08-25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古代,"婊子"和"牌坊"是对女人的定性。作为一个女人,只有两个选择,要不有"牌坊",要不是"婊子"。做了"婊子"还想立"牌坊",是古语对一些"婊子"的嘲讽。后来,"婊子立牌坊"就变成一句骂人的话语。

2004年8月27日,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1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田径短跑项目冠军的黄种人。一时之间,刘翔不仅获得了100万元的奖励,也被中共及其媒体捧上了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新长征突击手"、"全国五一劳动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等荣誉纷至沓来,甚至还成为"政协委员",写进"小学课本"。

这些仅仅是官方的荣誉,更多的是商业上利益。刘翔成为耐克、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VISA和伊利等五大品牌的一级代言人,每个代言的费用为2000万人民币,合计1亿人民币。除此之外,还有EMS、联想、奥康、杉杉、凯迪拉克等品牌的二级代言,以及平安保险广告,再加上他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的奖金,收入不菲。2005、2006、2007、2008这四年,其收入分别为2300万、5800万、8000万、1.63亿。于是,有人估计其资产已达5亿!当然,在中共这种任意花费纳税人的钱来办体育的极权体制下,各级官员也会从刘翔的收入中分得一杯羹。即使如此,刘翔的收入也不菲。

在商业上获得如此大利,加之被中共捧上了天,各种商业活动繁忙,疏于训练。特别是进入2008年这个奥运之年后,更是繁忙,抽不出时间进行系统训练。加之面对古巴小将罗伯斯惊人表现,使得他几乎没有卫冕的可能,其唯一选择就只有退赛。于是与NIKE进行"假装受伤退赛"的策划,最终出现了2008年8月18日11时51分假装受伤退赛一幕。(关于此点,可以从NIKE中国营销总部知情人士写的《刘翔退赛真相一切皆在计划--来自NIKE的消息!》得到证实。)

实际上,在此之前,刘翔并没有受伤。这可以从《南方都市报》8月19日的报道得到证实。报道说:2008年7月25日,刘翔对新华社记者回答得很干脆:"我没伤"。新华社记者的报道,现在还可以从搜狐网查到《刘翔搞怪故示轻松谁说我伤了?奥运场上见!(图)》(http://sports.sohu.com/20080725/n258382348.shtml)。

记者问:"你腿伤到底是什么回事?是真伤了,还是有些酸疼,怕伤?"刘翔的回答很干脆:"我没伤!"

由于外界盛传他受伤,因此刘翔的回答使这位记者感到"有些意外"。便想从其他地方得到进一步证实,于是又采访了刘翔的队友史冬鹏。

"大史,刘翔到底受伤没?""没呀,他现在挺好的。"

到此,这位记者还不甘心。又采访了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

"刘翔的腿伤如何?"冯树勇说:"刘翔现在训练很正常,他会在奥运会上全力以赴。前几天,有德国媒体说,刘翔如果失败就等于中国失败,我很不赞同这个说法。国内媒体和大众不应给刘翔太多压力。刘翔现在外表看心理上很正常,但刘翔也是人,不可能没有压力。"

虽然刘翔教练的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声泪俱下地表演说"刘翔伤病已有六七年的时间"、"刘翔他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但新华社记者的报道使之成为谎言,也再次证明"刘翔因伤退赛"是一个谎言。还需要提到的是,刘翔在宣布退赛前,在鸟巢曾用右脚"咚咚咚"的猛踢铁门三下,这一点相信当时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观众都看到了。这可能使他后来能装出受伤的样子而退赛。

刘翔捞到了大量商业好处,得了便宜还卖乖,终于在世界各国面前表演了一幕丑剧。而且这一幕出现在中共当局一向喜欢"8"的8月18日,距离开幕式正好10天。按网友们的计算方法,11:51分的数字加起来又是一个"8"。

这不仅丢了他自己的脸,还丢了中共的脸。虽然奥运会开幕以来,其丑闻不断,先是"脚印造假"、"假唱",再后是"以假观众充看台"、"运动员年龄造假",还有就是与姚明一起担任旗手的四川小男孩手举倒挂"国旗"、三个游行示威区没有一个游行,等等,但都没有"刘翔丑剧"对世界、对中国的冲击力大,以至于有人评论说"四十块金牌不敌一个刘翔",可见丑丢得多大。这也应验了今年年初,一个研究和谐之道的朋友聊天时的预言。这位朋友当时对我说:"这次奥运会顺利召开,但开得不顺利,会丢很多丑。"

面对刘翔的撒谎与丑剧,中共不仅不去追究,反而一方面极力称赞刘翔。习近平一听到刘翔退赛消息,立即致电国家体育总局,对刘翔进行慰问:"刘翔因伤病退出比赛大家都会理解,希望他能放下包袱安心养病,伤病痊愈后要继续刻苦训练,增强斗志,为祖国争取更大的荣誉。"

另一方面开动中宣部机器封杀刘翔退赛真相。中宣部在8月18日就发出通知,要求媒体不准猜测刘翔退赛的原因,在口径上一律以上午新闻发布会为主,称"退出也是英雄"。《南方都市报》8月19日曾揭露"刘翔撒谎",但却在20日发出《刘翔相信自己我们相信刘翔》的社论作为检讨。社论说,"在目前的状况下,讨论刘翔该不该退赛是很残忍的事。尽管高水准的竞技体育难免给运动员造成伤痛,但若以人的牺牲换取奖牌的刹那光辉,无疑是最不人性的场景,也与奥林匹克精神背道而驰。刘翔的运动伤由来已久,赛前有过复发,直到本次参赛前的最后时段,他都在接受治疗,以争取微弱的比赛机会。可脚跟的隐患最终战胜了所有努力,刘翔不得不以伤者的身份退下,这无可指责。"

这一方面否认了它前一天对刘翔没有受伤的报道,另一方面为刘翔作"无可指责"辩护。这对一向以中国独立媒体姿态出现的《南方都市报》而言,实在很不光彩。也正如朱廓亮的评论所说:"‘南都报'如此背叛真理,必将自绝于读者。"

对于这个被网民称为"刘跑跑"的事件。中共除了控制平面媒体,还对网络媒体进行控制。要求各网站只能用新华社通稿,删除其他负面消息。而《刘翔退赛真相一切皆在计划--来自NIKE的消息!》这个帖子,在许多网站就被删除。如在百度贴吧,它"发不上去";在天涯社区,它已经"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该页面可能已被删除、更名或暂时不可用。";在搜狐社区,它被五个网友转载,只有一条存在,访问其余四条时显示"操作失败,可能的原因:1.您所要浏览的帖子已经被删除,2.URL或者参数错误。";在新浪社区,"该帖已被删除!";在新浪博客,转载此帖的小李匪盗博客显示"博客地址不存在。";在铁血论坛,"帖子已经被删除";在猫扑社区,"很抱歉,您刚打开的帖子因为某种原因已经被管理员删除了,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这里咨询管理员。"......

"刘翔丑剧",再次见证中共几十年不变的为"婊子立牌坊"运动的失败。中共从其成立之后,就不断地"为婊子立牌坊",从张思德到陈永贵,从雷锋到徐洪刚,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任长霞到郑培民,从林毅夫到陈章良,从李瑞英到宋祖英......,这些人要么本身就是一个普通人,要么本身就是一个婊子,但中共却偏要不断地把他们树立为"高"、"大"、"全"的"英雄"、"劳模"、"领袖"、"歌星"......,最后的结果只有一个:树一个倒一个,树得越高倒得越惨。

从"刘翔丑剧"获得教训,中共是不是应该停止其为"婊子立牌坊"运动。我希望刘翔能成为中共的最后一个"婊子牌坊"。但依照中共的惯性,刘翔不会是最后一个"婊子牌坊",还会继续有张翔、李翔......,继续充当下一个"婊子牌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