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其人》连环画:控制喉舌(图)

第三卷 小肚鸡肠 第三册

作者:编辑:孟圆、屠龙 绘画:佟舟、孟圆 发表:2008-08-26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江泽民正事做不了,但吹的功夫却是一流,自然深知媒体的重要。在上海发行的报刊很多都是全国性的,很可能会被中央的大老们看到。所以江把工作重点放在舆论宣传上,宣传部门也要挑选自己的嫡系人马。


2.江泽民对媒体的关注近乎一个偏执狂,他代替市委宣传部和市里所有主要媒体的高级编辑开会。历任市长从无此先例,不过这却成了江的一个例行的主要工作。


3.江泽民在一次记者会中炫耀他的英文,不恰当的使用英文词汇"Faces"代表 "面貌"一词,当《解放日报》第二天负责地将"Faces"用"面貌"代替,以便使老百姓人人看得懂时,江泽民却大发脾气。


4.江泽民喜欢做秀,上海新客站是江主抓的面子工程。附近的水管破裂,一年都没人管。他亲自过问,当天就修好了。记者许锦根在《人民日报》上为此发表文章批评他做秀而忽略全局。


5.江暴跳如雷,专门开会批判《解放日报》的记者许锦根和他的上司,随后对有关媒体进行整顿,一大批说实话的总编、领导被撤换掉。从此以后,上海媒体再也不敢点评江泽民。


6.89年中国国内矛盾尖锐,胡耀邦逝世,引发了八九学潮。全国各地学生纷纷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请愿等,呼吁政府整治腐败,促进政治改革,使国家走向民主和法治的道路。


7.4月22日上午,胡耀邦的追悼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仪式由杨尚昆主席主持,中国大部分高级领导人都参加了。江泽民一面在上海反对悼念胡耀邦,一边送去花圈以示"悼念"。


8.《世界经济导报》的创办人及主编钦本立是一位70多岁很受编辑尊重的老知识分子。这个刊物倡导民主思想,在30多万高层次读者中信誉很高,在全国性的讨论定调方面影响力极大。


9.《世界经济导报》准备开辟专栏悼念胡耀邦。主编钦本立认为悼念文章应有实质的东西而不是一般的哀悼之词。江泽民赶忙派市委副书记曾庆红、市委宣传部长陈至立去阻止,遭到钦本立的拒绝。


10.江泽民又搬出了《导报》的名誉理事长汪道涵,江泽民声色俱厉地要钦本立删节一些内容,汪也搬出党性原则来压钦本立。而此时十几万份报纸都已发出去了。《导报》编辑们赢得了海内外无数正义之士的支持。


11.4月26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后,江泽民在有一万四千名党员参加的大型集会上宣布停止钦本立的领导职务。


12.4月27日,江泽民派刘吉、陈至立负责的"上海市委整顿领导小组"进驻《导报》。整起人来不比江手软的陈至立对江泽民言听计从。她遣散《导报》员工,还特别下禁令不许《导报》的编辑再做记者。


13.钦本立癌症晚期起不来床时,江泽民的亲信陈至立笑眯眯的去了病房。大声宣读了对钦本立的党纪处分。她不但要刺激这位70岁的老人早些死,还要他死也不得安宁。


14.中共政权缺乏合法性,不像民选政府可依法平稳完成权力交接。因此如何维持独裁统治,寻找合格的总书记就成了重要课题。江泽民对《导报》事件的整个处理过程使党内大老们感到这才是"接班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