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热心助选希望两党重视诉求(图)

发表:2008-08-26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思睿( 左二 )代表麦凯恩感谢华人支持

美国总统大选两党竞争越来越激烈,亚太裔成为关键的少数之一。热心参政的华裔人士在这次选举中提出亚太裔社区的需求,希望引起两党总统候选人更多的重视。

美国目前最高阶的亚太裔民选官员加利福尼亚州的主计长江俊辉,曾经是希拉里.克林顿坚强的支持者。江俊辉26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发表演说,呼吁民主党人团结支持奥巴马和拜登的组合,让民主党赢得总统选举,同时他也在民主党阵营为亚太裔的需求发出声音。

奥巴马支持者、加州主计长江俊辉

江俊辉对美国之音说:"我有机会与竞选总部和奥巴马参议员沟通,我一定指出亚太裔社区和其他社区的重要性,要确定人人都能参与美国的民主。"

江俊辉和加州州众议员刘云平、哈仙达学区教育委员陈介飞等多位华裔民主党代表,都出席丹佛的大会。江俊辉认为亚太裔在这次大选当中,应该要发出声音,把华人注重的医疗服务、振兴经济、工作保障,以及教育等需求提出来,争取列入未来的施政优先。

有些民意测验指出,过去克林顿的支持者有五分之一转为支持麦凯恩,曾在南加州成立克林顿后援会的华裔商人吴宗锦就是其中之一。他很失望奥巴马没有选择克林顿做副总统搭档。不过江俊辉认为,这只是一时的现象,重要的是民主党在大会之后团结一致,把候选人的政见告诉大家,努力才能获胜。

正当民主党全国大会热闹登场之际,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则在25日晚间到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千人筹款会,亚太裔和华裔支持麦凯恩的多个联盟组织约有60多人热心参加捐款。据出席的谢宗煌等人说,当晚麦凯恩宣布筹到400万美元。

麦凯恩竞选总部亚太裔总协调人苏思睿 25日更亲自拜访全美华裔支持麦凯恩联盟的办公室,向助选的华裔人士表示感谢,他还到华埠拜会罗省中华会馆,向这个成立100多年的传统侨社组织争取支持。

苏思睿说:"最主要就是第一先重视我们亚太裔跟华人在美国社会的贡献,因为华人最重要就是你要重视他对美国的贡献,这样他就会了解他在美国社会也是很大的力量,尤其是我们的商业界、教育界、医学界。"

苏思睿(左)和苏顺国

苏思睿说,亚太裔在这次选战很重要,例如这次选举非常关键性的维吉尼亚州,亚裔人口占了十分之一,就是关键性的少数,对选战很重要。他担任桥梁,希望大家把建议或意见告诉他。

全美华裔支持麦凯恩联盟主席苏顺国认为,民调出现麦凯恩支持度超过奥巴马的趋势,令人振奋,他批评奥巴马选择拜登搭档是适得其反。

苏顺国说:"奥巴马提名拜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来弥补他在外交领域上的不足,刚好凸显了奥巴马本身在外交领域的经验上几乎是空白。"

苏顺国并认为最近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之间的军事冲突,让美国人担心如果冷战再现,奥巴马可能不足以带领美国度过危机,经验丰富的麦凯恩因此也民调上升。

曾任洛杉矶社区学院校董的吴黎耀华是共和党多年的支持者,她认为麦凯恩竞选总部重用苏思睿令人鼓舞,吴黎耀华说:"他( 苏思睿 )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资产。他是麦凯恩竞选总部最高的亚裔的主任,我们很高兴。他又很有经验,他以前是在白宫和国务院工作。他非常有人缘,他来了之后,激起我们的情绪要尽最大的努力。支持麦凯恩也要支持我们华裔的主任,所以我觉得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