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中国经济面临很大压力

发表:2008-08-28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访中的国家主席胡锦涛透露,今年以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除了国内雪灾和地震之外,还碰上了国际金融动荡、国际粮油价格上涨、世界经济增速降缓等困难。他说:“中国经济发展确实面临很大的压力”。

北京奥运结束后,奥运后的中国经济走向,成为大陆媒体及民众关注的话题,担心“奥运低谷效应”发生。但对此,胡锦涛日前在接受境外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北京的经济总量只占全大陆很小部分,因此筹办奥运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宜估计过高。目前的经济确实有困难,但相信透过改善宏观调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开放、大抓节能减排,一定能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

另一方面,在北京奥运之后,各种“盛世”的说法大为流行,但胡锦涛也泼冷水说,“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有十三亿人口,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不高,这是我们的基本国情”。

大陆股市投资人对近期的经济困难,也都深有体会。根据《经济参考报》发布的讯息,从去年十月至今,大陆股市的市值已经缩水十六兆元人民币,达二○○七年大陆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六.六五%。

股市如此大幅度长时间下跌,对投资、消费等实体经济的影响已逐渐呈现出来。有关行业企业的经营和技术创新受到资金不足的冲击,民众消费预期也呈现降低趋势,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需要消费拉动的经济大环境。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