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劳资问题不公 江苏上百人包围派出所

作者:方华 发表:2008-08-29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四的消息,江苏泰兴市燕头派出所在处理一宗工厂劳资纠纷事件时,怀疑偏帮资方,并且打伤一名退休工人,引发一百多名工人极度不满,星期三上午聚集在燕头派出所抗议。不过,泰兴市当局对事件似乎刻意隐瞒,当地媒体也没有听闻这起事件。

信息中心说,星期三上午十点左右,一百多名群众围堵派出所大门不让车辆進入,期间有人用石头砸坏了派出所大门及派出所办公用品。到晚上八时许,泰兴市政府领导到达现场后群众才陆续散去。

泰兴市公安局传达人员星期四向本台证实了此事,但拒绝评论,值班人员说,星期三有一群工人先到市政府抗议,然后再围攻燕头派出所,直到市委书纪答应会见工人之后,人潮才逐渐离去。

公安局:「有,听说过的,它是一个单位改制嘛,因改制到市政府上访,到市政府门口堵大门的。」

记者:「昨天吗?」
公安局:「对,昨天,先到市政府,再到派出所去,可能是因为厂改制,到市政府那边,可能是市政府有什么勾结的行为。」

记者:「群众有冲击市政府吗?」
公安局:「对,最后市委书记好像要跟他们见个面,人挺多的,我们公安局昨天也把干警集中到一块儿了。」

不过,本台致电燕头派出所查询时,值班人员刚开始说不知道这件事,后来又说只是代为处理:

派出所:「没有,没有这回事。」

记者:「可是市公安局说有。」
派出所:「我们派出所?」

记者:「是。」
派出所:「攻击我们派出所?」

记者:「是。」
派出所:「是公安局的人告诉妳的?」

记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派出所:「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其实不是我们派出所里面的事,是人家放在我们这里审查的,是不是呀,有人放在我们这里审查的,跟我们派出所其实没有关系的,你可以问问市局的人,他们比我们还清楚。」

本台再致电泰兴市信访局值班室查询,值班人员也说完全不知道:「不知道情况,你问公安局吧,我也不知道情况,我刚放完假。」

对于百多名工人围堵派出所的事件,除了当地执法机构的说法不一、言词闪砾之外,当地也没有一家媒体报导过。本台致电泰兴电视台查询是否听说这宗事件时,电视台人员表示没有听过:

「燕头派出所有围堵的事件,这我们不知道,昨天没有人打来跟我们说这事,我们没有接过这个电话,对也没有播报过这个新闻。」

信息中心说,这是近月第二宗民众被派出所公安打伤的事件。今年5月30日,燕头派出所公安将泰兴镇村民杨生其打晕后再灌冷水,将其灌醒继续殴打,直至杨生其被打至吐血生命有危险才送院抢救,其后燕头派出所向杨生其家人赔偿了人民币1,400元医药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