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8月29日)

发表:2008-08-29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上海新地标揭面纱

世界最高大楼--位于上海陆家嘴地区的环球金融 中心昨日落成启用。这是在今年高层建筑排行榜中拥有 "最高使用楼层高度"和"最高楼顶高度"两个全球第 一的高层建筑,楼高101层,492米,并且具有全球最高 的观景台。

>>房地产"限贷"三问

近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 约用地的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 管理,但对涉及节约用地、经济适用房的项目要给予金 融支援,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这又是一道新的"紧箍 咒"吗?它能否扼住地产泡沫的命门?

>>14家上市银行交齐"中考"卷

中国银行8月28日公布上半年业绩。至此,国内14家 上市银行全部交出期中答卷。根据所披露的资料,盈利 表现理想,增长甚为可观,14家银行上半年共实现税后 利润逾23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

>>中伊签署伊新政府首个石油大单

8月27日,中国政府官员与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雷斯 塔尼签署一份中伊石油服务协定,恢复了2003年以美国 为首的多国部队入侵伊拉克之后被取消的一个专案。新 协定价值达30亿美元,比旧协定增值18亿美元。这是萨 达姆政权垮台后,伊拉克首次与外国企业签署重大石油合 同。

>>沪深交易所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行为

昨日,根据证监会刚刚公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 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的决定",沪深交易所同 时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 指引》,进一步落实新增新规。

◆中华工商时报

>>胡锦涛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八次会议28日在 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其 他五个成员国元首出席会议。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 成员国元首签署了《杜尚别宣言》等重要文件,会议还 发表了《联合公报》。

>>王岐山与台湾工商界代表座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今日在 人民大会堂与台湾工商界代表座谈时指出,当前两岸关 系出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岸同胞要乘势而上,努力开创 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新局面。

>>年底外贸出口增速或将同上半年持平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在此间透露,估计到今年年底 中国的外贸出口会保持一个基本同上半年增速持平的增 长速度,进口增长也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北京房价下行趋势日渐明显

今年以来,多方对持续高热的房地产市场预言,奥 运会将是北京房地产市场近年步入低潮期的转捩点。奥 运会期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44.6%,客户需求 量下滑更是达到了56%,买卖市场萧条,成交量更是急剧 萎缩似乎也在显示市场在走冷。后奥运楼市走向成为众 人当前关心的焦点。

>>新加坡上市中国企业表现良好

记者从新加坡交易所获悉,截至今年6月30日,新交 所共有760多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4539亿美元。其中, 中国内地企业147家,市值占新交所上市公司总市值的7 %。

◆上海证券报

>>沪深证交所发布指引 大股东今起可动手增持

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分别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其 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对拥有上市公司权益 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30%的股东及其一致 行动人(以下简称"相关股东"),在上述事实发生之 日起一年后,每12个月内增加其在该公司中拥有权益的 股份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的行为进行了具体规 范。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瑞银:中国政府随时准备出台刺激经济政策

昨天,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首次履新 的媒体见面会上称,奥运后中国经济增速会持续放缓, 今明两年预计分别为10%和8.8%;政府出于对经济增速大 幅回落的担忧,将会随时准备出台刺激经济政策,从紧 的货币政策可能会稍有放松,但主要体现在信贷额度的 扩大上,预期不会减息或降低存款准备金。

>>A股增发融资额创28月新低

聚源资料统计显示,8月份市场的权益、债券融资金 额合计为817亿元,环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增 发A股募集资金总额出现猛烈下滑,不到20亿的融资规模 创下该资料28个月来的新低。

>>三季度业绩报喜比例将降

随着半年报披露大幕的落下,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 "走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又一焦点。统计发现,在已 进行三季度业绩预告的535家上市公司中,有293家公司 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54.77%的报喜比例较去年同 期下降逾7个百分点。

>>中石油列央企业绩考核第一

国资委28日发布了2007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中央企 业名单,共有40家中央企业上榜。其中,中国石油天然 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 团公司位列前三名。

《国际金融报》

上海新地标揭面纱 ※世界最高大楼──位于上海陆家嘴地区的环球 金融中心昨日落成启用。这是在今年高层建筑排 行榜中拥有"最高使用楼层高度"和"最高楼顶 高度"两个全球第一的高层建筑,楼高101层,4 92米,并且具有全球最高的观景台。

俄美军舰黑海"暗战" 房地产"限贷"三问 14家上市银行交齐"中考"卷 中伊签署伊新政府首个石油大单 反思内资金融企业出海 沪深交易所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行为 经济刺激预期PK大小非减持:谁能左右市场 上海致力打造跨国公司总部乐园 房地产"限贷"三问 暖风频吹或难以化解久盘必跌 美元反弹 各央行减持美元外汇储备? 大宗商品走势堪忧 美元牛市或将来临 美国会计准则将告别历史舞台 谋全球金融中心迪拜再添"砝码" 房利美高层大换血 奥巴马联手拜登正式"冲击"白宫

《第一财经日报》

人大热议企业脱困 减税呼声集中 ※面对企业经营困难和财政收入大幅上升并存的现 象,全国人大常委会多位委员建议,适时考虑减税 让利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支持。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30年最大 农业部长详述破解之道 楼市下行昭然若揭 开发商套现乏力 一元股重出江湖 低价股"底线"逐渐下降 上半年净利降8.2% 中电信确认将首家推出3G服务 外交部发言人:中伊能源合作不损害第三方利益 大股东首次增持未达2%拟继续增持应披露后续计划 深成指六连阴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A股 紧缩政策提高定价能力 银行业"寒冬独舞" 贷款政策不松反紧 商业地产不败神话将破? 地方"卖地"冲动或增大 地方用地试点"全面体检" 收市:中石油再创新低 多空平衡谁来打破? 面临全年销售业绩压力 上海万科8楼盘促销 环球金融中心开业在即 日租金创上海新高 美特斯邦威昨上市 周成建父女"纸上富贵"超160亿 宝钢上半年盈利增18.2% 下半年钢价存在大跌可能 新华航空公司飞行员辞职被判"零赔付" 合作伙伴透露:"水变油"项目不是陈金义负债主因

《证券时报》

房企净利飙升六成难掩寒意 ※今年上半年,虽然房地产上市公司净利润同 比劲升六成,但从存货及借款数据来看,其面 临的挑战依然巨大。

前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0.8% 上半年基金亏损1.08万亿 大股东实施增持最迟次日公告 基金经理挑灯夜读半年报 内地与香港签署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石油中石化中移动位列国资委考核三甲 天津获准筹备设立船舶产业投资基金 农业部将加强农产品市场调控 下半年农业稳定增产难度较大 美国二季度GDP劲升3.3% 调查报告"十分可疑"CFTC反遭调查 美国二季度GDP劲升3.3% 产品价格上涨 宝钢股份获利96亿 任志强:ST幸福大跌在预料之中 葛洲坝股权投资缩水近半 账面回报率依然惊人 太钢不锈8.5亿收购 大股东自备电厂工程 吉林制药:冷湖滨地不存在增值560倍 晨鸣纸业上半年净利翻倍增长

《上海证券报》

基金上半年整体亏损1.08万亿元 ※2008年基金半年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天相统 计,59家基金公司旗下364只基金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 .08万亿元,创历史同期的最高亏损纪录。不过剔除浮 亏以后,当期基金的实亏额只有1014亿元。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农民增收存在突出问题 证交所发布指引 大股东今起可动手增持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开始 1454家上市公司净利增长15.25% 央行重申银行存款账户实名制 银监会:新增贷款规模要真正用于小企业 40户央企年度业绩考核评级为A 业绩高增长可期 宏观经济变数影响上市银行估值 "航空系"两券商重组在即 "古斯塔夫"作怪 国际油价突破120美元 迫于竞争压力 美拟全面放弃会计"美国标准" 任志刚:外储上升增加货币管理难度 内地与香港签署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 涉嫌包庇商品投机 CFTC遭监管调查 连续上涨一月 债市未来走向悬疑 宝钢股份上半年净利96亿增近两成 恒源煤电再次下调转股价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