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风暴”登陆前 美百万人撤离

发表:2008-09-01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星期六和星期天,成千上万的民众离开新奥尔良。(Getty Images)

飓风古斯塔夫预计星期一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及新奥尔良市官员已下令疏散居住在新奥尔良大都会区的100多万居民。三年前,新奥尔良市遭到卡崔娜飓风的重创。正在逼近的古斯塔夫飓风可能比卡崔娜飓风更大。

政府和各界严阵以待  
  
由于新奥尔良大部分地区都低于海平面,只是靠堤坝来防护,因此特别容易遭受洪水袭击。2005年卡崔娜飓风至少造成1,400人丧生。新奥尔良市有80%的地区被水淹没。
  
这次地方政府和布什当局决心要避免再次发生像卡崔娜飓风来袭时那种混乱的场面和延误。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星期天说,该州64个县已经全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星期天发出立即生效的疏散令,所有在这个沿海城市低洼地区的人必须疏散。纳金还宣布,将在全市施行夜间宵禁,并将加强警力。他称古斯塔夫飓风是"纪风暴"。
  
布什总统也已取消原定星期一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说,随时准备南下视察灾情。

新奥尔良成空城
  
新奥尔良大部分居民由于三年前亲身经历过卡崔娜飓风造成的灾难而变得很警觉。他们听从市长发出的警告,让他们在还可能离开的时候趁早疏散。

星期六和星期天清晨,成千上万的民众井然有序地离开新奥尔良,市民们乘坐汽车、私人车辆、火车和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离开当地。人口更为稠密的郊外地区也加入疏散的行列。一些老年人、残障人和医院的病人,则被大巴士运送到远离海岸的地方。目前新奥尔良的大街小巷几乎空空如也,见不到什么车辆和行人。
  
古斯塔夫可能强过卡崔娜
  
星期六晚间,新奥尔良市雷.纳金市长警告居民说,古斯塔夫号飓风可能比当年的卡崔娜飓风还厉害。"这是本世纪以来最大的暴风雨。我们确实是不知道它究竟会有多猛烈,因为飓风就要进入墨西哥湾,在那里的海水温度高达摄氏32度。"
  
古斯塔夫号飓风星期六横扫古巴西部。星期天以时速200公里左右的速度在墨西哥湾向西北方向移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古斯塔夫的强度预计将在登陆前继续增大,很有可能成为风速210至250公里的四级强大风暴。
  
气象预报员拉帕波特说,墨西哥湾沿岸的美国城市居民应当在星期一中午时分到来的时候做好充分准备应付严峻的飓风天气:"随着飓风的中心靠近海岸,这样的飓风会导致4至6米高的涌浪、暴雨,从而造成洪灾。"
  
在墨西哥湾其他地方,石油公司赶在飓风到来之前已经关闭了海上采油设施,把成百的工人送到陆地。那里生产的石油占美国石油总产量的四分之一,美国炼油能力的大约一半在该地区。

图:飓风来临前,百万人撤离,新奥尔良成空城。(Getty Images)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