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老还是更好?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8-09-0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妻好友住美加,二十多年前我们俩曾欢乐地车她全荷兰一游。

她是驾驶员的最好同行帮手,让我们俩仅举数例吧:

* 见车内其他同行人在呼噜酣睡,她怕开车的我也跟着打瞌睡,不断找有趣话题与我交谈(避免车毁人亡哟!)。

* 一路上主动帮我看行车路标(在高速公路开错路难回头哟!)。

* 美目不时瞟扫与提醒驾驶速度(超速罚单--款额高得令人心痛哟!)。

* 到达目的地时负责看图找路(善哉善哉!)。

* 我要停车或后退时,她总是扭头转腰往后望有否来车,接着敏捷下车,快步替我察看前后左右的障碍物与有限空间(你说不是功德无量?)。

像她这类才德貌三备的现代女性,在这物欲横流,急功近利,事事唯我独尊的当今地球村,不是凤毛麟角也属稀有女性哟!中国人常说:百步之内,必有芳草--在个人主义已经全球一体化了的今天,看来有更改的必要了。

最近她来电笑谈人到中年後的困境--据悉在加州台湾大学校友会杜鵑花之夜演講时,曾博得全场七百多人笑声不断。

在电话中她笑问爱妻:记得 "明天会更好"之歌吧?明天会不会真的更好?

只见她笑吟吟自答:我不肯定,也不知道!然而,明天會更老,却是千真万确的哟!年紀老了,地心引力强拉每个器官下垂--哈哈!万般皆下垂,唯有血压高哟!

接着她又问我:你知道很多同学都忌諱說"老"吗?他们连"我先走一步"也不敢出口--怕一语成谶哟!

我大笑:"港澳同胞与海外粤侨把猪肝(肝与干枯的干同音)叫为猪润,猪舌(舌音近似亏蚀的蚀)改称猪利,于是,买"干"获"利",买"蚀"得"润",改消极为积极,不亦乐乎--是一大发明哟!"。

爱妻也有话说:"空屋音近凶屋,所以空屋出租广告,一定要改为吉屋出租"。

她咯咯笑 :"逢干化润,逢蚀化利,逢凶化吉.........不是皆大欢喜吗?"。

接着她向我们俩指出俊男美女的龙体玉体以及精神状态,中年过后引起以下变化:

* 颜面由苹果变成梨子。

* 坐下就打瞌睡,躺下却睡不着。

* 皮膚不再长青春痘,却开始起荡漾。額上的抬头紋,現在不抬頭也条条毕露,惟妙惟肖哟!

* 酒窩变皺紋,而皺紋却变酒窩--有力印证"阴阳八卦""风水轮转"是硬道理哟!

* 虽然春风轻吹男女头发,然而白发拔不尽,春風吹又生。更有趣的是男士发型总是两边往中央梳,遮住稀疏部分--美其名曰:地中海或中南海,充分显示地方支持中央哟!

* 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老忘不掉,只好常拍脑袋,自我解嘲記憶力大大衰退:唉!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怎么老想不起到底要做什么!唉!怎么老忘了自己刚说过什么话!唉!哈哈笑到一半,竟然无限诧异自己为何而笑!唉!怎么把纽约外海的法国自由女神与北京天安门前的六四民主女神混为一谈!

* 在公车巴士见到眼前女孩对着我们说话,我们连忙红着脸歉然告诉她:"我们耳聋,听不清楚哟!"。她解释:"我并没说话,只是在嚼口香糖"。

* 旅游时拼命用女儿送的数码相机频拍小桥、流水、人家、风吹草低见牛羊等等人间美景。回家给女儿看时,发现幅幅是自己鼻子。女儿英明指出:"相机拿反了"。

* 更糟的是:欲哭却无淚,然而哈哈大笑時,却必须一直擦淚!

* 还好老花眼生了老人白內障--不然眼见万象模糊,却不敢说"看不清楚哟!"。

* 少年夫妻老來伴,互相关照多幸福哟!嘿嘿!那么中年夫妻呢?哎唷妈妈!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哟!唉唉唉唉!若夫妻俩彼此的臭脾气坏习惯改不了,就会芝麻小事也吵个不休了。呜呼!若双方不会就事论事,好好解决实际问题,总免不了一味唠唠叨叨不停顿。哀哉!婚前不是好有话说吗?怎么现在却总是有话好说呢? ......吵闹、唠叨、互相怪责对骂皆无补于事哟--无语问苍天!

* 意气风发的少男少女,一转眼就变成大肚腩中年男女,刹那间更变得弯腰驼背,又老又衰--哎哟妈妈!知识退化了,器官老化了,思想僵化了,唯有等待火化了!

阿弥陀佛!老天爷这样教育我们哟:

* 你们少年时期争取好学历--无比的对!

* 中年时期靠学历与经历争取成功--全然没错!

* 千万不要忘记:一寸光阴一寸金哟!

阿弥陀佛!天老爷接着这样当头棒喝我们哟:

* 老夫老妇们!年老了,就要重视病历了!健康心理要靠自己建设哟,必须做到:人老心不老哟! 让皱纹长在脸上吧!千万不可焖在心里!

* 老夫老妇们!古人不是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吗?想想看:有多少人能活到老呢?

* 老夫老妇们!牢牢记着:健康是珍宝--寸金难买寸健康哟!年轻时用健康换取金钱,年老时金钱却未必能换回健康哟!

* 老夫老妇们!看开点,该用金钱换取健康时请勿犹疑,请勿吝啬,千万千万不要舍不得哟!

* 老夫老妇们!不要倚老卖老,也不要明明老迈不堪却不认老!实事求是吧,别老糊涂哟!

最后,才德貌兼备的她,语重心长地说:

* 天下所有健康快乐的老夫老妻们听着,我们必须严己恕人。如何严己?首先,我们必须每日三省吾身,严格要求自己有错必改,并坚决痛改前非。劝别人不要做坏事,自己先坚决不做才对。若我们自己做不到,怎好意思要求别人做到?即使自己做到了,也应耐心给时间让人改邪归正--千万不要老气横秋,更不可宽待自己,严求别人。

* 天下所有健康快乐的老夫老妻们听着,人生就像倒吃甘蔗,好日子还在后头哟!

(2008年9月1日)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