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到!90后大学生打出这样迎新标语(图)

发表:2008-09-03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管宝贝,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或许你很难想象,这竟是昨日悬挂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迎新标语--直呼新生为"宝贝"!首届"90后"大学生入学,不仅自己爱搞新玩意,比如尚未开学,班里的同学已经在QQ群里成为了朋友,着装喜爱时尚嘻哈风等,就连迎接他们的师兄师姐,也玩起了"90后"风格,直呼师弟师妹们为"宝贝"。

而在迎新点,"宝贝,欢迎你加入大学城"这样的甜言蜜语,更是屡听不鲜。

未开学已在网上熟识

"暑假的时候,师兄师姐们就帮我们商务英语学院建立了两个Q群,给我们介绍学校,方便我们随时咨询。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加入群里了,我们在网上聊天,很多班里的同学就这样认识了,好几个没见面就混成朋友了呢,今天来报到才约好见面。"广外商务英语专业的小凯如是说。

这在早些年网络不发达的时候,是不可想象的。小凯说,自己还没有到学校,就通过学校的网站和群里学长们的介绍,对学校的宿舍、教学楼、饭堂、图书馆等有了大致了解,相当于"网上踩点",开学后就很容易适应校园环境了。

其实,好多高校的新生都通过QQ群了解学校、认识同学,"90后"们在尚未开学的时候,已经相互熟识了,"这是好事情,有利于同学之间更快融合,和睦相处。"广外有关负责人笑言。

广外副校长仲伟很看好"90后"

初次见面就喊"宝贝"

"宝贝,欢迎你加入大学城!赶紧过来吧,我带你去办饭卡!"这样"暧昧"的迎新话语,你以前是不是很少听到?不过在最近两天的"90后"入学现场,大二大三的师姐们很多都如此称呼新生,如此亲切的称呼让新生们很受用。

"我很高兴师姐能称呼第一次见面的我为‘宝贝'。哈哈,高中的时候,我们玩得好的女生之间也会互相叫‘宝贝'、‘亲爱的',没想到一进大学又听到了,感觉太亲切啦!"广药新生小孙兴奋地告诉记者。

以前,大学迎新的标语多为"××学院欢迎新生"等,而当广外政管学院08级新生看到"政管宝贝"的醒目迎新标语时,开心极了,"哇塞,想不到学长们这么开放啊,我们一来,他们就叫我们‘宝贝'了,可以想象未来的大学生活该是多么美好啊!"

同时,广外西语学院独特的标语"西语精英,潇洒齐心",也醒目地挂在校道上,引来新生注视的目光。

高校老师点评"90后"

广外副校长仲伟合认为  "他们拥有创新能力"

如此开放而有个性的"90后",在高校校长和老师眼中,又是怎样的一群孩子呢?且来听听校长们和老师们怎么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仲伟合表示,过去人们对"90后"的孩子比较担心,人们理所当然地认为,一家六口细心呵护下长大的他们,一定很娇气,吃苦耐劳的能力会弱一些。但从新生开学了解的情况看,孩子们表现得非常独立,特别是地震灾区过来的学生,十分坚强。"‘90后'更加阳光、更加朝气。更重要的是,他们有着以往时代大学生普遍缺乏的创新能力!"

仲伟合说,在他们学校,今年也有很多教工子女是"90后"新生,熟门熟路的他们,自愿提前来到学校参加志愿者培训,承担起为新生服务的重任,"家长的担心显得多余"。

"‘90后'的孩子个性很强,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过于依赖大人,这是因为他们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是双职工,无暇照顾,家里很多事情都必须独立去做,因此他们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会更强。"

他还指出,"90后"孩子因为出生在资讯爆棚的时代,他们往往视野更加宽广,这在报到现场有着多方面的体现。因为生活在一个宣扬个性化的时代,他们的衣着打扮会有些另类、时尚,但作为开放性高校,学校不会认为这是缺点,这反而是一种创造性的体现,关键在于引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包容开放的大学,不会压抑孩子们的个性。

广东药学院负责人则认  "缺少耐心,需磨炼"

广东药学院学生处罗处长则认为,不可否认,"90后"很聪明、很有个性,创造力比往届学生都强,但他们缺少一些耐性,适应环境的能力相对欠缺,他们在软性的、非智力性因素方面的能力需要加强。

"想当年(1989年),我一个人背着包就去了学校报到,哪里像现在,一开学,学校里面和外围车子挤得放不下,一个孩子都有四五个家人陪着,真是宠坏了孩子!"该校学生处一名副处长感叹。

广药党委副书记黄紫华则指出,"90后"的大学生自我、任性、张扬,有的缺乏关心别人的美德。对此,高校都会在新生开学中予以引导,比如,学校会将军训放在正式上课前,目的就是通过14天充满凝聚力的军训生活,教育大学生学会关爱他人、帮助他人。"要对他们的个性进行很好的磨炼,上好走向社会的第一课。"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