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9月4日

发表:2008-09-04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00八年九月四日,农历八月五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八七0年:巴黎发生革命,共和党人筹组新政府,宣布废除帝制,法国第三共和成立。

  --一九0八年:清廷学部与外务部在北京招考第一批留美学生。

  --一九六0年:自由中国半月刊发行人雷震,涉嫌叛乱遭警备总部逮捕。

  --一九六五年:一九五二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德国医师史怀哲,逝世于非洲,享年九十岁。

  --一九六七年:南越举行大选,阮文绍、阮高祺分别当选总统、副总统;中华民国与中美洲巴贝多建立外交关系。

   --一九七六年:美国发射的"海盗二号"太空船在火星着陆,并将照片传回地球,证明火星上并无生物。

  --一九九0年:国军U2侦察机飞行员张立义、叶常棣在被俘与流亡二十七年后,自美返国。

  --一九九二年:保加利亚前共党领袖吉夫柯夫以挪用公款罪名,被判刑七年,为首位被判刑的东欧共党领袖。

  --一九九七年:台北、莫斯科飞航通航,双方指定航空公司为华航、全录航空。

  --一九九八年:联合国国际战犯法庭首例依种族屠杀罪名,判处在一九九四年屠杀超过五十万卢安达人的前总理康班达无期徒刑。

  --二00四年:桃园县因艾利台风过后净水厂原水浊度太高,严重停水逾一周,政院列为灾区,提拨一点五亿元补助民众购买饮用水。

  --二00六年:澳洲"鳄鱼先生"史帝夫尔温,在昆士兰州道格拉斯港拍摄纪录片时,不幸遭魟鱼的尾鳍刺中胸部身亡,得年四十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