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父亲委托律师上诉处处受阻

发表:2008-09-06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起极大争议的北京市民杨佳袭击上海公安局一案,受杨父委托的律师为已判死刑的杨佳办理上诉申请时,处处受到阻挠,他们批评当局剥夺杨佳应有的权益。此外,自杨佳被捕后,他母亲的行踪一直成迷,杨父近日在网上发出寻找杨母的广告。(姬励思报道)

杨佳袭击上海公安局,做成六名公安死亡、四人受伤,法院于周一判处杨佳死刑。受杨佳父亲委托代理案件的北京律师熊烈锁周三前往上海,要求会见杨佳,及为他申请上诉,但却无功而回。

熊烈锁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向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要求代杨父领取杨佳的一审判决书,法院以判决书已交给杨佳母亲为由拒绝。他为此向有关部门反映,亦是无结果。他说﹕我们三次向法院要求领判决书,又向法院的信访办及高级法院反映,但他们都说已经给了杨佳母亲就可以。按中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判决书应送到被告的近亲,母亲有权领了,父亲也应该有权,但他们还是拒绝。

此外,熊烈锁亦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杨佳,同样被拒,他随即向上海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投诉,但他们表示十五日内回覆是否受理,届时已过了十日的上诉限期。他说,种种的阻挠,令他们上诉的申请难以进行。他说﹕不让我们会见杨佳,这样上诉手续就无法办理,因按规定,要他本人确认。我们又要求会见承办案件的法官于建民,商讨上诉事宜,他拒绝,不肯接待我们。

熊烈锁说,杨父的情绪仍未平服,更不满当局剥夺杨佳应有的上诉权益。他说﹕他也预料到会有困难,但肯定有意见,因为上诉是每个公民应有的权利,他对此肯定有意见。

现时他们计划把上诉状寄给负责案件的法官,要求他们代为向杨佳确认。但他相信成功机会渺茫。

记者致电负责案件的法官于建民,但他以未能核实记者的身份为由,拒绝回答问题。他说﹕你说是记者我就要信﹖在没有核实你的身份前我不能回答任何问题。就这样﹐我挂了。

此外,自从杨佳被捕后,当局声称杨佳只接受母亲委托的律师,现时法院又表示已把判决书交与杨母,但包括杨父等亲人,均无法联系到杨母,她的行踪一直成迷。杨父及杨佳的姨妈近日就在网上发出寻人广告指﹐鉴于警方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内,依然无法查询到杨佳妈妈的去向和行踪,在万般无奈之下,恳请广大网友,帮助寻找杨母王静梅的下落,使家人能一起送走杨佳。文章又感谢各界对杨佳案件的关注。

杨佳被控七月一号,在闸北区公安分局外纵火,再持刀闯入该分局,连续刺伤九名民警及一名保安,事后其中六名伤者死亡。案件上周二在上海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但法院采取闭门方式审讯,原先获准旁听的记者,被禁止进入法庭。案件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及争议,有律师批评审讯过程不公,又欠缺透明度。亦有网民同情杨佳的行为,认为因执法部门不公,老百姓上告无门,才被逼做出过激行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