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副总统候选人之子将赴战场

发表:2008-09-08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的长子特拉克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瑟夫・拜登的长子博均将开赴伊拉克。两人在伊拉克战场的角色5日获得确认,分别为部队指挥官的警卫员和军方律师。

伊拉克政策是今年美国总统竞选焦点话题之一,家人置身伊拉克让这一话题对于佩林和拜登来说增添更多“家务事”色彩。

角色已确定

以驻伊美军将领为消息来源报道,特拉克在伊服役期间将担任所在部队指挥官的警卫员,负责保护指挥官安全。

美英媒体报道,特拉克定于不久后随美军第25步兵团第1史崔克作战旅开赴伊拉克。

第1史崔克作战旅指挥官比尔特・汤普森在阿拉斯加一处军事基地告诉美联社记者:“特拉克・佩林与这里的其他士兵无异。他也将尽力保持低调。”

美军计划把特拉克部署于伊拉克战斗最为激烈地区之一的迪亚拉省。美联社对6月伊拉克形势的统计数据显示,迪亚拉省平均每天发生超过3.5起袭击事件。

特拉克所属部队被视为美国陆军的转型部队。

资料显示,史崔克作战旅是高度现代化的地面轻装装甲部队,作战特点为快速介入战事、抵达战场和在战场展开。全旅以悍马车和史崔克装甲车为主要运载工具。

伊战成家事

今年美国总统竞选4名主要人物中,3人子女与伊战密切相关。

除佩林长子特拉克外,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长子博可能将于10月以军人身份奔赴伊拉克。他现阶段是特拉华州总检察长,也是州国民警卫队成员。美联社说,博在伊拉克的角色也已确定,他将担任军方律师。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儿子吉米在海军陆战队服役,今年初刚从伊拉克归来。他的另一个儿子杰克是美国海军学院的毕业班学生。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年龄还小,分别为10岁和7岁。

这么多候选人子女牵扯入伊战,尤其是佩林和拜登的儿子都将赴伊,使得事关国家安全战略和竞选成败的伊拉克政策对这些候选人来说更加具有个人和家庭涵义。

“佩林和拜登将非常直接地与这场战争的结束方式相关联,”陆军退役将领戴维・格兰奇说,“子女奔赴前线将影响他们的决策。”

步哈里后尘?

部队指挥官希望特拉克和博与其他驻伊士兵毫无两样,但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至少在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的眼中,恐怕?非如此。

特拉克和博即将面临的处境让人想起英国哈里王子。

哈里赴阿富汗作战的消息今年早些时候为媒体披露后,英国政府迅速撤回哈里。当时,有关武装人员准备刺杀哈里的消息不断。这件事也一度引发一场讨论,议题为重要政治人物子女是否应在军中得到区别对待。

如今,小佩林和小拜登将赴伊拉克的消息早早确认,意味着两人面临的安全风险甚至高过哈里王子。

按惯例,两人均须在伊拉克服役12个月。

军方出于安全考虑一直没有公开特拉克和博部署于伊拉克的确切位置。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