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是中共统治的缩影

作者:平儿 发表:2008-09-11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全能主义、举国体制、专制专政的政体具有较高效率,因此,中国事务无不被其打上深刻的痕迹。中国股市即是如此,具有明显的中共特色,既可视之为中共统治的缩影,也可视之为中共统治的象征。

中国股市是掠夺型。怪就怪在股市这一市场经济的事物,一到中国,便成为了"共产"的工具。中共自1949年以来,以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名义,掠夺了中国人民无数财产,如土地、工厂、商店、住房等等,还通过税收与规费年复一年地大肆搜括民脂民膏。中国股市的主要目的,是将之作为党营企业的"提款机"。连篇累牍的股票书刊,汗牛充栋的股市书籍,翻过来读过去,始终不明白、找不到上市公司累计从股市提款多少,同时历年总共又分配了多少红利。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红利总数是小于印花税、证券公司手续费数额的,更不用说,上市公司从股市提款数远远超过其红利分配的数额。
p
中国股市是欺骗型。中共最大的骗局是"土地改革",全国约20亿亩土地,通过"土改"把7亿亩土地夺过来分配给农民,然后通过合作化、人民公社化再夺到手中,不仅仅是7亿亩,而是全部土地"党有化"。股市的欺骗性,表现在上市公司的申请上市数据虚假性太浓,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报告虚假性太重,证券公司与证券评论家在"造假"方面是操盘高手。老鼠仓,仓老鼠,股市整个被偷食的"硕鼠"(《诗经》)龙盘虎踞。被骗得倾家荡产,后悔无及,跳楼是你自己的事。欲取之,先予之,甚至是口头的 "予之"。例如,十七大报告说"增加人民的财产性收入"言犹在耳,股市指数恰好从那时5600点开始跌到目前的2200点。

中国股市是仇报型。企业家的财产,来源于社会,因而应反哺社会、回报社会,此之可谓企业"感恩文化"。比尔·盖茨对此做出了绝妙的诠释。李嘉诚、霍英东、邹逸夫等也做出了楷模。笔者每见到一处处大学园"逸夫楼",便不由然不肃然起敬、驻足仰望。此之谓以恩报恩。而共产党却是恩将仇报型。哺育共产党的"革命老区"至今仍然是中国最贫困、最落后的地区,可见其忘恩负义。股市大厦由几千万股民(散户)的钱财建筑,但赚钱者赚的是别的股民的钱,亏掉的钱却大部分进了党(党营企业)的腰包。清朝远在100多年前搞股市,法定无论是否盈利必须分红,以体现股民的权利,而当今中国股市虽分红,但其数,许多支股票要100年、1000 年才能回本。

中国股市是诱贪型。此之谓"贪小便宜吃大亏"。社会上有很多骗局,是利用人们的贪心,以小便宜诱惑他人入局,最后以吃大亏告终。你还有苦无处诉:谁要你贪小便宜呢?中国股市以其"发财梦"诱惑人们投入养老金、保命钱,甚至是借款、贷款投资,最后以"破产"落幕告终。股市的一切游戏规则,统统成为了党营企业逃避社会责任与融资义务的保护伞。既然你已经被"逼良为娼",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追诉嫖客的蹂躏与猖狂呢?

掠夺、欺骗、仇报、诱贪等等特征,无不是中共统治的特色。由于其背天理、逆潮流、反人心,故危机四伏。危机也是中共统治的特色。牛市短、熊市长,这也是中共统治的象征。证券公司内外民怨沸腾,同样也浓缩了全中国哀鸿千里的悲剧。

正因为此,笔者没买一文钱股票,并在2007年股价扶摇直上之际,预料到了北京奥运前的股价大跌,也许这是"旁观者清"吧。"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中国官方银行是中共透支金融信用的工具,你不得不存款到银行,并且你不得不承受货币贬值的结果。而股市同样也是中共透支金融信用的工具,但是,你可以不入股市,你可以不承受熊市的灾难。指数下降到2000点以下是必然的。要恢复到2007年的指数,要等目前20岁以下的一群人手中有钱币、心中无经验,纷纷然、昏昏然、混混然入股市,才可能"更上一层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