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婴儿”事件越滚越大 全国多地发生(图)

发表:2008-09-1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导】甘肃14名婴儿喝同一品牌的奶粉患上肾结石的消息见诸报端后,引起强烈反响。近日,该事件越滚越大,疑喝同一品牌奶粉而患肾结石的宝宝不止出现在甘肃,在湖南、湖北、山东、安徽、江西、江苏等地都有类似案例发生。患儿喝的都是同一品牌奶粉。


来自甘肃农村,均不满周岁患肾结石住院的婴儿(图片来自《兰州晨报》)

甘肃:14个孩子12衰竭

据《兰州晨报》报导,628日解放军第一医院收治了第一例因患肾结石住院的婴儿,随后陆续有婴儿因同样疾病住进医院,到现在为止已经有 14肾结石孩子住进了医院。这些婴儿有着许多相同点:来自甘肃农村,不满周岁,长期食用同一品牌奶粉。据了解,这种市场零售价为18元的奶粉在当地销路十分好。

目前,这些孩子的病情非常严重,除了有两个孩子没有出现肾衰竭的症状之外,其余12个孩子都出现了肾衰竭的症状。这种情况 我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他们都来自农村,均不满周岁,所喝的奶粉都来自同一品牌。好在孩子都抢救过来了,不过这两天打来咨询电话的家长好多,有两个孩子已 经确定来医院治疗了,根据家长对症状的描述,也有可能与奶粉有关。解放军第一医院泌尿科住院总医师李文辉对媒体说。

全国:多个地方发现类似案例

湖南、湖北、山东等地都出现有这样的案例,巧合的是,这些孩子喝的都是同一品牌的奶粉。

湖北武汉同济医院有多名孩子怀疑喝奶粉患上肾结石。过去一年难见一例,但今年以来,同济医院已收治了6名这样的患儿,尽管发病机理不清,但高度怀疑与这些孩子所喝的奶粉有关。

另据报道,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近两个月来,陕西、甘肃、宁夏共有6名患有双肾多发性结石输尿管结石的婴儿在该院接受治疗。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尹爱萍向记者介绍,最近两个月,他们收治的6名婴儿(3名,女3) 陆续被确诊为患有泌尿系结石、梗阻性肾病、急性肾功不全。经过对患者父母的询问,大夫和家长们都发现了同一个问题:患病的婴儿都来 自陕西、甘肃、宁夏农村;这些孩子也都在食用同一品牌的奶粉。

甘肃14名不满周岁婴儿患肾结石,疑某品牌奶粉是祸首。这一消息经报道后,引起安徽人周琳(化名)的强烈不安,因为她不到周岁的孩子正因患肾结石,在南京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而在该医院的同一病区里,居然有5名孩子都曾吃过同一品牌的奶粉。据《现代快报》报导,事主周琳说,女儿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吃某品牌的奶粉,一周就要吃一大罐,至今已经10个月。周琳说,奶粉是在正规超市里买的,一罐不到100元,相比其他品牌价廉物美,牌子也比较老,吃了放心。

3天,周琳已经花去了10000元,女儿通过导尿,暂时缓解了无尿的危险情况。周琳说,如果症状轻的话,排尿可以 将石头尿出来,如果不行,只有激光碎石,再不行,就只有开刀了。

双胞胎,喂母乳的没事吃奶粉的患了肾结石

《扬子晚报》报导,今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南京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南京鼓楼医院泌尿科外科孙西钊教授孙西钊教授在门诊遇到了一个从外院转来的患儿。是一个小女孩,只有13个月零8天。最巧的是她是双胞胎。据孩子妈妈说,由于奶水只够一个孩子吃,所以这个孩子从出生就喝奶粉。孙西钊教授告诉记者,如果肾结石是先天性的,那么双胞胎姐妹都会患上,但此例可以排除是家族史,基本上可以判断和喂养方式有关。

从今年3月份开始,孙西钊教授陆续接到了南京儿童医院送来的10例这样的泌尿结石样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