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9-11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8月因进口成长减缓,贸易顺差增加较去年 同月增加15%至28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且随着 原物料跌价,同月通货膨胀年增率降至4.9%,远低于 2月的8.7%,舒缓了中国的经济困境。中国8月进口年 增23.1%,低于7月的33.7%,出口增加21.1%。通膨下 滑让中国官员在判断出口降温对国内消费和投资的影 响程度时,有更大的施政空间,至少更容易调整国内 能源政策。

▲随着中国汽车销售可能减缓及欧洲需求低迷,加上美 国市场疲态毕露,汽车制造商前景堪忧。西班牙、德 国、和英国上个月汽车销售大幅下滑,中国8月销量 较去年同月减少6%,创下2年来首度衰退。在全球最 大汽车市场-美国,今年汽车和轻卡车销量预期减少 10%至1400-1450万辆间,低于2007年的1610万辆。欧 洲的销售情况更为暗淡。西班牙8月新车登记锐减41% ,英国下滑18%,德国和法国减少10%和7%。

▲国际能源总署(IEA)表示,由于先进经济体经济疲弱 ,抵销了开发中国家的原油需求成长,全球今年和明 年原油需求将低于原先预期。IEA将2008年全球每日 原油需求预估下修10万桶至8680万桶,2009年也调降 14万桶至8760万桶。IEA表示,数据显示,夏季期间 更为疲弱的经济情况和高油价对需求的冲击大于预期 ,特别是在美国。IEA预估美国今年每日需求减少4% 至1991万桶,但调高今年OECD以外国家每日需求5万 桶至3830万桶。

▲日本最大行动通讯公司NTT DoCoMo Inc.与印度财团 Tata Group协商投资其手机基地台业务。Tata半年来 一直寻求卖出经营1.4万个基地台的Wireless-TT Infoservices部份股权。DoCoMo近期积极进军海外市 场,在6月以3.5亿美元买下孟加拉第3大行动通讯公 司TM International 30%股权。

▲日本私募基金Unison Capital Inc.带领的团队加快 收购地产开发商Daito Trust Construction的脚步, 并计画让后者下市。此协议预期交易金额达70-90亿 美元,如果成功,将成为日本基金最大的购并案。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