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睡得香选准四款汤

作者:张大明 发表:2008-09-1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白天容易犯困,晚上却睡不着,往往形成恶性循环。您不妨晚饭喝点"助眠汤",香香甜甜睡一觉,第二天也就精神多了。

核桃桂圆芝麻汤

核桃肉500克,桂圆肉、芝麻各125克,加白糖适量,捣烂调匀装瓶。
每天晚饭后取1匙以沸水冲服。肠滑便溏者不宜服用。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桂圆可补益心脾、宁心安神,被医家广为应用。

大枣银耳汤

银耳40克,大枣20个,冰糖50克。将大枣、银耳、冰糖放入玻璃器皿中加入约5~6杯水封口,放入高压锅内隔水慢火炖约半小时。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的作用。

蜂蜜萝卜汤

蜂蜜100克,红皮大萝卜1000克。萝卜洗净切块,加500毫升水文火煎至100毫升时,去渣取汁,兑入蜂蜜调匀后服用。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助睡眠的功效。

莲子桂圆汤

莲子、桂圆各30克,大枣10枚,冰糖适量。莲子水泡后去皮去芯,红枣去核,桂圆去壳,放入沙锅,加水文火炖煮至莲子烂熟,加入冰糖调匀即成。此汤具有养心、宁神、安眠的功效。




来源:舜网-当代健康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