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国股市何时是底?

作者:草庵居士 发表:2008-09-11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世纪初,我写了《2008--中国经济崩溃》一文,当时我是极少数中的极少数。几乎没有什么人会接受我的观点和预测,即使是接受了,也是内心中存满了疑虑。在我这篇文章发表之后,林毅夫还专门在北京大学一个演讲会上对本人进行了严厉的批判。

时间过得很快,2008年奥运会也开完了。中国的股市也跌到了2200点。房地产跌去了百分之三十以上。


今天有朋友问我什么是中国股市的底?我毫不犹豫地说:"跌破2000点数肯定的,预计可能会在1500点左右。"朋友说:"真到了1500点,我们不都全死了吗?目前的1500点就相当于2002年的400点。这股市还要他做什么?"

我说这就是崩溃啊?崩溃还能有什么?

多年前,很多人好心劝我说:"你说话要留有余地,不要把话说得太满,你说中国经济崩溃就太严重了,中国经济永远崩溃不了。你要说中国会发生严重经济危机,就能显示出你很严谨"。

我曾对朋友们说:"中国经济一定是崩溃,只有中共根本上改变,中国没有第二条路可选。美国定义中的经济危机及严重的经济危机都不足以说明2008年之后的中国经济形势,只有用崩溃这个词才能说明中国经济状况。

在美国,通常讲经济危机。经济学界对经济危机有个定义,这就是持续两个季度的经济下降(负增长)。如果这种下降持续一年,并伴随股市暴跌,货币贬值,工厂倒闭和失业的大量增加,如1929年的欧美和1997年的东南亚,我们就会将之称为危机。而对于股市及房地产市场的定义更为简单,这就是股市在三个月内下跌超过百分之十,并在一年内持续下跌超过百分之十五。房地产市场在两年内持续下跌超过百分之十五。

我们看看目前的中国经济现状是什么?股市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下跌百分之七十以上,房市在三个月内下跌百分之三十以上,这还是经济危机能形容的吗?这还是严重经济危机能形容的吗?这不是崩溃还是什么?美国三年的经济衰退历程、日本十年的经济衰退历程,中国半年就走到了,而且还在持续向下走,这算什么经济危机?

有人说:"中国股市很快就会回升?"我想问的是,中共在最近的三个多月中连发二十多篇政策文章,企图拉抬股市,有成效吗?为什么会这样?这不就政府的信用丧失了吗?一个政府的信用丧失了,其他的事情还能有成效吗?截止到目前,中国股民丧失了二十万亿人民币。中央再增加税收,也不过是五万亿,这些钱能全部投到股市中去吗?即使是中央想印钞票,但目前的通货膨涨怎么解决?相对股市损失的少部分人的利益,一旦通货膨胀,全民造反,这个后果中央会比我们算的清楚,如果你是决策人,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政策?

这个社会本身就是不断地在不公平的制度中洗钱,你愿意把手中的钱送出去吗?

什么是股市的底?真正的底还没有到来。

作者博客:http://wwwcn.myspace.cn/caoan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