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侵入强子对撞机电脑系统 对撞机“眼睛”遭攻击(图)

发表:2008-09-14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与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的科学家正展开高速粒子对撞系列实验,电子计算机系统却遭黑客入侵。这个项目的学术网站无法登录、计算机系统中出现不明文件。

黑客留言说,他们意在警告科研人员,这个项目所用计算机系统存在安全漏洞,无意破坏这一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物理实验。

对撞机“眼睛”遭攻击

黑客在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10日开始第一项实验期间,侵入这一项目负责机构所开网站。公众随后无法登录这个网站。

黑客自称属于“希腊安全队”组织,他们侵入对撞机的“紧凑介子螺线管实验”探测器电子计算机系统,在系统中插入数个文件。系统中一个文件受损。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援引一名知情者的话报道,黑客这次入侵距离这个探测器的计算机控制系统仅“一步之遥”。一旦黑客再攻入一个计算机网络,就可获得关闭探测器部分功能的权限。

“紧凑介子螺线管实验”用于分析对撞实验进展,相当于对撞机的“眼睛”。“别惹我们,”黑客在网站内留下警告语。

被插入文件已被删除

这些黑客虽然放出“狠话”,但似乎无意搅乱科学家工作。

他们用希腊文在对撞机项目网站上留言:“我们之所以现在扯下你们的裤子,是不希望看到恐慌真正到来时,你们赤裸着四处跑、寻找藏身处。”

这个项目的负责机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首席发言人詹姆斯・吉利斯说:“他们似乎没造成危害。看上去有人意在指出我们中心存在着安全漏洞。”

他说,技术人员已谨慎测试黑客所插入文件,确认文件中无“后门”程序后,删除这些文件。

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由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发起,所涉及的人力、物力、财力和规模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物理实验。它所用对撞机是世界最大粒子加速器。项目已耗时将近20年,耗资数十亿美元,参与相关实验项目的7000多名科学家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