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之王警告 多家避险基金快阵亡

作者:刘道捷 发表:2008-09-15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靠投资破产企业致富的罗斯警告,次贷危机掀起银行业倒风后,下一个倒地不起的将是避险基金,多档避险基金即将阵亡。

「破产之王」罗斯警告,众多避险基金即将阵亡;一家徵才公司预测,有50到80家避险基金公司会倒闭。

靠著投资破产企业赚到数十亿美元的罗斯在破产法律师集会中说:「会有更多避险基金和其他金融服务公司破产。」他曾经预测,次贷市场危机会波及银行,掀起银行业倒风;现在,下一个倒地不起的是避险基金。

罗斯的预测和德拉瓦州律师界的看法互相呼应,在美国设立公司规定最宽松的州里,律师都提高警觉,注意下一批声请破产的公司,大零售商、连锁餐厅、房贷公司都已经向全美最忙碌的德拉瓦州破产法庭报到。

罗斯说,旗下设有避险基金、满手融资并购贷款的企业纷纷爆出现金流量问题,表示拥有避险基金的公司不能赚钱,这种趋势会加速蔓延,波及避险基金和其他负债过高的企业。

忽然间,规模高达2兆美元的避险基金业光环尽失,不论市场涨跌,避险基金都能赚钱的迷思戳破,业者的投资报酬率下降,避险基金经理人超高的所得也跟著减少。

近数周内,多家大型避险基金倒地不起,最受注目的是欧斯普瑞管理公司(Ospraie Management)经营的一档基金,艾提科斯资本(Atticus Capital)之类避险基金情势危殆的谣言更使整个市场不安。

避险基金纷纷警告投资人,市场变的愈来愈难以预测,而且在华尔街第四大券商雷曼兄弟公司全力为生存奋斗之际,避险基金要赚钱也变的愈来愈难,银行借给避险基金的钱也愈来愈少,避险基金要向银行借钱,成本比一年前高出5%到10%。

虽然很多避险基金仍然趾高气昂,整个避险基金业今年以来平均却亏损4%,是这一行表现最差的一年。避险基金业者也准备迎接比较艰困的未来,业者准备裁员、减发今年的年终奖金,从业人员的平均奖金也比去年减少近20%。

但情势可能进一步恶化,若干徵才公司手中有一张避险基金「病危名单」,海德立克公司(Heidrick & Struggle)的观察名单中有100家避险基金公司,海德立克预测其中50到80家将来会倒闭。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