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9月17日)

发表:2008-09-17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美欧英日两天狂砸3000亿剿杀金融危机

为了预防雷曼兄弟公司的财务困境对其他金融机构 可能造成的冲击,并进一步遏制全球信贷危机的蔓延, 美英日欧中央银行两天内向市场注入了总计超过3000多 亿美元的巨额"资本",期望为各自境内银行筑起一道 坚固的"防波堤"。

>>谁是下一个雷曼?

"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有金融巨擘倒闭、破产。 "几乎所有的经济学家都认为,华尔街正在经历自"9. 11"恐怖袭击以来最黑暗的时期。随着贝尔斯登的垮台 、美林的倒塌、雷曼的宣布破产,谁将成为下一个"离 场"的"大佬"。

>>金融危机升级中国能否独善

"百年一遇"的次贷危机第五轮冲击波日前再度袭 来,美国金融业的"百年老店"雷曼兄弟轰然倒塌,美 国最大的证券公司美林被收购,这些都让全球经济神经 再度绷紧。昨日,与危机中心相隔一个太平洋的中国股 市,也以2000点告破表达了悲观的态度。在这场世界性 的浩劫中,中国还能独善其身吗?政策又将有怎样的应 对措施?

>>22家奶企集体"中毒"

一场空前的信誉危机正袭击着快速发展的中国奶业 。自从三鹿奶粉"三聚氰胺"问题曝光之后,国家质检 总局紧急在全国开展了婴幼儿奶粉三氯氰胺含量专项检 查。9月16日,其公布的检测结果颇为惊人--阶段性检 查结果显示,有22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的69批次产品 检出了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三鹿、蒙牛、伊利、雅士 利、圣元、施恩等中国知名奶业品牌无一幸免。被检企 业中,只有广东雅士利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到了孟加 拉、缅甸、叶门3个国家。

>>降息一"石"激起千重浪

9月15日央行息率双降"保增长"态度明确,向困难 重重的中小企业"输血"。在货币政策对帮助中小企业 摆脱困境效果有限的预期下,政府贴息、减免增值税等 财政手段,以及降低中小企业成本等"组合拳"被寄于 期望。但同时,担心通货膨胀"卷土重来",专家指出 财政政策使用仍需谨慎。

◆中华工商时报

>>国办要求对现有尾矿库进行全面评估

今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 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现有尾矿库要组织专 家进行全面调查评估。

>>国务院"9.13"特大交通事故调查组成立

9月16日上午,国务院四川省巴中市"9.13"特别 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在四川省巴中市成立,全面开 始这起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亚行:今年中国经济增速10%

亚洲开发银行今日公布的《2008年亚洲发展展望更 新》预测,由于外部需求走软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因 全球经济下行可能继续放缓,预计中国经济增速2008年 为10%、2009年为9.5%。

>>长三角目标指向世界级城市群

中国政府网16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 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 出,要把长江三角洲地区建设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 门户和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较强国际竞争 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在 太原市举行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 业博览会在"中国煤都"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本次博览 会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9家企业、100多位企业家 参会,是中国能源界级别最高的专业性展会,被定位为 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会展活动。图为来宾在参观中 国华电集团可门煤电路港综合专案的示范沙盘。

◆上海证券报

>>全球央行群起救市 招行陷入雷曼破产案

为了拉低融资成本、安抚投资人并重塑市场信心, 过去两天,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和金融监管当局各 显神通,为金融体系注入超过3000亿美元的流动性。高 官们也纷纷出面喊话,稳定市场情绪。

>>股权激励步步从紧 亏损公司不得行权

继5月6日就股权激励有关事项连发两道"金牌"后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第3号备忘录,规定上市公司出现 亏损,激励对像不得行权。而此前两家2007年亏损的上 市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

>>保险保障基金挂牌成立 魏迎宁任董事长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 任公司于近日挂牌成立,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兼任 公司董事长,原保监会财会部正局级巡视员曾于瑾为公 司总裁。

>>中国增持149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TIC)报告显示 ,截至今年7月,中国共持有美国国债5187亿美元,较6 月份大幅增持149亿美元。

>>私募开盘抢招行日亏30万

全球股市的暴跌,也让A股市场雪上加霜,虽然央行 在周一下午突然宣布降低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但 是仍然无法阻挡黑色星期二的来临。

《第一财经日报》

华尔街动荡重挫全球股市期市 ※全球股市迎来仅次于"9﹒11"的黑色星期一。雷 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美林证券被收购,再加上美 国最大保险商AIG正在谋求更多资金,一系列从华尔 街传出的重磅利空,让全球股市抱团重挫,任何一 个市场都难以独善其身。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作为国际金融市场一个重要 组成部分,期货市场对华尔街的动荡作出了最快捷 的反应。昨日隔夜市场,除了黄金外,包括原油、 有色金属、工业品、农产品等在内的各主要大宗商 品期货,纷纷演绎了一波大跳水行情。

沪指终破两千点 债市暴涨期市狂跌 A股14只银行股8只昨跌停 8月楼市继续下行 房企苦等信贷放松 中石化炼油板块有望10月份盈利 AIG:华尔街下一个沉没的大鳄? 潘岳:环境税研究报告已经完成 上海二手房挂牌量激增成交萎缩 亚行:今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中钢协发布声明 严拒淡水河谷提价 中钢控股中西部公司98.52% 海油工程董事长:正在研究再融资 中电信股东通过CDMA交易议案 高盛三季度赢利8亿美元 巴克莱重回谈判桌 雷曼存一线生机 雷曼破产风暴席卷全球 各央行紧急注资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提高股权激励行权门槛 ※证监会昨日公布《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3号》 ,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行权和解锁条件与公 司净利润挂钩。 文件要求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应明确,股票期权 等待期或限制性股票锁定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 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 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 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国内期市九大品种齐跌停 美欧央行向金融系统注资逾2000亿美元 国际油价一度跌破91美元 下跌逾4% 上证综指昨日失守2000点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5.3% 公司债回购质押标准放宽至AA级 中国增持149亿美元美国国债 降息对CPI影响有限 8月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上涨8.2%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成立 前8月13家QFII获资格 发改委加强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实施监管 亚行下调亚洲经济体增速预期 淡水河谷应立即停止单方提价 8月煤炭出矿价上升 国土资源部动态管理矿山储量

《证券时报》

银行股重挫沪指失守2000点 ※尽管央行周一出其不意地下调贷款利率及存款准 备金率,但在全球股市暴跌的影响下,昨日A股仍然 出现了"黑色星期二"。当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低 走,上证指数首次跌破2000点,最低下探到1974.26 点,最终跌4.47%,以1986.64点收盘,重回2006年 底的点位,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深成指则下跌0.89% 。昨日两市成交489.5亿元,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放大近5成。 银行股成为昨日大市走低的"罪魁"。两市14只银 行股除了宁波银行与南京银行跌幅稍小,其他银行 股的收盘跌幅均逾9%,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8只蓝 筹更是罕见地同时跌停,三大保险股的跌幅也在7% 以上。

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成立 证监会再度规范股权激励 企业商品价格8月环比降0.3% 三鹿董事长兼总经理田文华被解职 A股动态市盈率低于15倍 金融海啸淹没全球股市 下一枚定时炸弹:保险巨头AIG 高盛三季度业绩下滑70% 资金面危急各央行再度紧急注资 雷曼兄弟在港业务被叫停 巴克莱仍未放弃收购雷曼资产 雷曼旗下QFII投资A股获利约3亿 标普:招行内生资本足够收购永隆银行 国务院:把长三角建成亚太国际门户 70大中城市房价8月环比下降0.1% 亚行: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10%

《上海证券报》

力阻雷曼风暴肆虐 全球央行群起救市 ※为了拉低融资成本、安抚投资人并重塑市场信心 ,过去两天,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和金融监管 当局各显神通,为金融体系注入超过3000亿美元的 流动性。高官们也纷纷出面喊话,稳定市场情绪。 在漩涡中心的美国,美联储过去两天连续通过回购 协议向市场注资1200亿美元,这是"9﹒11"以来最 大规模的注资行动。当局还宣布,如有需要,已准 备好在当天稍晚安排进一步的注资操作。不仅如此 ,美联储还扩大了多项现有融资安排的规模和抵押 品范围,为金融机构获取融资创造便利。

温家宝将出席联大会议 股权激励步步从紧 亏损公司不得行权 招行陷入雷曼破产案 国际油价考验90美元 AIG:不会抛弃人寿和财产保险 雷曼破产对股票型QDII影响有限 高盛三季度盈利骤降70% 雷曼仍在商谈出售核心资产 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创新低 企业商品价格指数降至8.2% 长三角产业结构主攻服务业 亚行:明年中国GDP或回落至9.5% 中钢协要淡水河谷停止单方提价行为 中巴海运费跌至14个月新低 中国电信股东会通过并购联通C网议案 亚行报告认为油价仍将持续高位 我国旅游业去年总收入10957亿 喜达屋拟三年内在华酒店翻番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