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中共必须立即终结独裁体制、实现民主制度

民主先声294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9-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9月13日,中国新民党发表致全国人民及海外同胞的中国新民党食品安全宣言,宣言的标题是《食品安全是一个基本的人权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政治问题》。

宣言指出:

中共的独裁体制根本无法有效地实施监管职能。反对党存在和多党竞选的意义,就是代表民众对执政党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和攻辩。人民有权选择执政党,才能使得一切食品安全的监管权实际在人民手里。而一党独裁的"本党监督"的最终结果,一定是"无法监督"。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就根源于此。
只有民主制度,中国人民才能把一切监管权力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当"人民有权用手里的选票选择最能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人民有权用手里的选票弹劾不能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的时候,中国人民才敢于放心大胆地吃自己心爱的食物。

今天(9月16日),接到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国内检出三聚氰胺的婴儿幼儿奶粉达到22个厂家。他们是:

1、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2、上海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熊猫可宝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3、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元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4、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城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5、江西光明英雄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英雄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6、宝鸡惠民乳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惠民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7、内蒙古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蒙牛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8、中澳合资多加多乳业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可淇牌婴幼儿配方奶粉
9、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雅士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0、湖南培益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南山倍益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1、黑龙江省麒麟乳业责任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
12、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士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3、深圳金必氏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必氏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4、施恩广州婴幼儿营养品公司生产的施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5、广州金鼎乳制品厂生产的金鼎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6、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利牌儿童配方乳粉
17、烟台澳美多营养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澳美多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8、青岛索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可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19、西安市炎凉区百越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育宝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0、烟台蕾蕾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蕾蕾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1、上海宝安利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宝安利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22、福鼎市陈冠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聪尔壮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看到以上企业名单,我对终结独裁实现民主,从来没有象现在一样强烈。因为,这不是一个产品质量的问题,而是一个体制的问题,一个非改不可的体制问题。

以前,我们中有不少人对民主制度的要求是源自哲学思考和政治诉求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过象今天这么团结。

今天,无论左派,还是右派,我们都开始从我们的日常生活层面思考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了我们民族的生存和未来,必须终结独裁,实现民主了。

我们在这个时代,生活在这个国度,应当为自己感到羞愧。

因为,在这个时代里,我们看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罪恶,并成为了这罪恶的历史见证人。在这个时代里,前所未有的无耻、贪婪、淫乱、背信、掠夺、背叛、荒诞......,都被表现的淋漓尽致,生动真实,不得不令人惊叹、哀怨、悲痛!

文化传统的割裂、道德精神的沦丧从未象今天这样彻底、决绝。无水不脏,无河不臭,掠夺资源式的发展,让子孙后代为今天的虚假繁荣埋单。喝的造假,吃的有毒,连还在吃奶的孩子都不放过。

中国有涉及食品安全的近20部法律和近40部相关行政法规,还有近150部规章;中国还有可以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管的10个部门(农业、质监、工商、卫生等)。中国还有关于食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但是,有管理部门、有法可依、又有众多的安全标准,为什么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恶报频传"呢?

不是没有法律,不是没有监管部门,不是没有食品标准,究其根本,就是体制问题!

要想绕开政治体制改革而解决食品之毒、环境之毒,实在是缘木求鱼式的妄想。

中国之病,病入膏肓。

中国人民的一切苦难的总根源,就在一党独裁。

为了民族的生存和未来,中共必须立即终结独裁体制、实现"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政治制度。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
[上午 11:02:06] Eva1998 說 : OK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