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预卖上海豪宅 大陆房市警讯

发表:2008-09-1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地产市场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之一,摩根士丹利计划出售其在上海的部分豪宅项目,已经引起市场人士关注。摩根士丹利中国股票研究部分析师娄冈上周才发表报告警告,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崩溃的可能性。

大陆新公布的数据也显示,8月中国70个大中型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已比7月下跌1.7%,显示经过半年多观望後,大陆整体房价已经开始下滑。

华尔街日报指出,摩根士丹利早在约五年前就开始在上海地产市场大举投资,带动海外资本涌入上海市场,并将上海房价推到了中国最高之列。

但最近几个月,摩根士丹利管理的房地产基金将两个上海大型豪华住宅项目上市待售,包括新天地地区的100多套酒店式服务公寓,据称这是中国大陆租金最高的地区。

摩根士丹利似乎早在华尔街当前危机之前便已制定上述出售计划。但该行出售地产项目之时,正值市场越来越担心中国房价可能会出现振荡之际。

华尔街日报表示,其他海外投资者也在出售各自地产资产。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Macquarie Ltd.和HKR International Ltd.都将各自的上海住宅项目上市出售,但两家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去年年底,高盛集团已经以1.5亿美元出售上海办公大楼「高腾大厦」,高盛於2005年以1.076亿美元买下这栋大楼,为高盛在中国大陆房市首笔大规模投资。

在传出摩根士丹利准备抛售上海豪宅之际,大陆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70个主要城市的8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较上月出现下滑,这是该指数推出三年来的首次下滑。

从区域来看,房价下滑的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统计显示,今年最早出现「断供」的深圳房价比去年同期下降4.1%。上海丶南京等长三角城市房价也在今年首次降价,其中上海房价下跌0.2%。

中国人民银行本周一宣布六年来首次降息,分析师认为北京希望藉此避免住房市场问题是降息的原因。摩根士丹利原本有意收购楼高达101层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近期也紧急喊停。

北京晨报引述地产业人士表示,大陆8月楼市的表现具有转折性意义,目前大陆房市已经从此前单纯的交易量低迷丶涨幅放缓,进入一个绝对价格下降的新阶段。大陆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表示,「在楼市经历半年多低量成交後,终於出现全国性的降价,楼市博奕结果已显现,8月房价回落只是一个开始。」

财经杂志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房价下跌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房价上涨严重背离了收入的基本面。他说,「现在的焦点已不再是房地产市场是否会下滑,而是要持续下滑到多深的问题。」

原题目:摩根预卖上海豪宅 大陆房市警讯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