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今天是A股最恐怖的一天

作者:网友“平静之心” 发表:2008-09-19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9日发稿)也许基金疯了,机构疯了,QFII疯了,游资疯了,但愿中国股民朋友们是清醒的。望着几乎全面涨停的开盘,去年牛市中那久违了的天量般的成交量,我只感到无比恐怖,在连续出了两篇博文,呼吁散户们,这是反弹绝不是反转,眼见股市疯狂,我难道错了吗?最好是我错了。
  
但经过反复思考和分析,我得出结论,可能是股民们疯了,股民朋友们为中国股市可说贡献巨大,但收获与付出却不成正比,反而大多数是亏损累累。每一次牛熊交替,必然使一大批散户流尽血后黯然离场,却经不住股市中大小忽悠们的诱惑,毅然决然又一次冲入股市,但愿这次A股可以回报广大散户们。但我认为这是天方夜谈的美梦而已。
  
首先,重新审视一下A股的所谓三大利好:
  
一、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和回购股票。这只是政策,具体执行须大非们说了算。就趋利避害的大非们来说,只有他们认为有钱可赚,不用国资委出声,他们会主动增持的。这一条,根本不是利好。
  
二、汇金购入三大行股票。只能说对三大行是利好,和其他股票可说毫无关系。那么,其他股票疯狂涨停,完全是莫名其妙。
  
三、单边征收印花税。这对灾难重重的A股来说,完全是超级利空。这除了降低国家收入外,将机构主力的成本有降了一大块,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掠夺散户。在弱肉强食的股市中,占有资金实力最强的一方,才可能是最后的胜利者,在消除了成本压力后的机构们,彼此之间的即将展开的绝杀,只能说是火上加油罢了。
  
其次,中国股市与美国股市比较,更加可以断定如此反弹将可能是短命的反弹,而不是反转。
  
一、美国股市中,主要较量的是机构们,散户基本上是通过基金来进行交易的,没有类似中国般的群众运动。再有,美国没有涨跌停限制,股票今天在天上,明天就可能在地狱里,看看雷曼的惊天动地的两跳,就知道其可怕了。还有,其威力巨大的做空机制,让机构们每日都生活在悬崖边,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的。在制度健全,功能齐备的美国股市中,也绝不可能出现今天A股这样的疯狂。
  
二、保尔森只是口头表示会推RTC,引起美股强力反弹,但未从根本上解决金融危机,经济下滑,失业高企等任何问题。在危机四伏的今天,反弹也不会走的太远,一旦,高盛、摩根士丹利、AIG、互惠银行等炸弹,出现任何问题,美股必然又会一泻千里。
  
三、西方各国央行们疯狂的注资行为,必然导致通货膨胀将进一步的加剧,这会使全球经济走向毁灭,最后卖单的不是西方,而是东方的发展中国家。股市也不可能转牛。
  
还有,从国民经济的全局出发,也不支持反转。
  
一、个人以为,这个时候推出利好,可能是转移以下恶劣三鹿事件的影响而已。待三鹿过后也只有紧缩才可能使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这属于暂时性措施,改回头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二、早盘看到中国难车以16%的换手率,高居榜首。现在,终于有“解放军”时,那些被牢牢套在其中的机构们,竟然毫无顾及的大肆抛售,接盘的是谁?还有ST昌河的34.5%的换手率,都快破产的ST,竟然成为今日之星,真是大大的笑话,接盘的又是谁?
  
三、机构在这一次的疯狂里,终于可以抓住调仓的大好时机,他们只有可能疯狂的抛售,没有理由去买进,只有这样他们才有可能在今后的博杀中,占的先机。现金为王。
  
四、所谓利好对股市里的问题是毫无帮助,大小非、制度、结构...,更谈不上对实体经济有任何帮助了。基本面就不支持反转。
  
五、弓满易折,月圆则缺..如此疯狂的上涨,倒不如慢慢上升来的扎实,反而造就了短命的行情,一旦外围股市稍有风吹草动,A股将迎来更加惨烈的下跌,因为,机构和股民现在都入惊弓之鸟般。他们亏怕了,亏惨了,夺命而逃是唯一的选择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散户们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逢高离场。

以上仅供参考,不提供操作意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