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碎的一幕:奶粉货架前的艰难选择(图)

作者:网友“caicat26” 发表:2008-09-19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夜很难入睡,因为晚上在超市里看到的一幕揪痛着我的心......

下班后,我打算到附近的家乐福买盒咖啡。上了超市二楼,路过奶粉货架时,不由自主多看了一眼,这时,货架前的两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们是一对夫妻,男人和女人都是皮肤黝黑,穿着朴素的衣服,劳累的脸上看不出真实的年龄,在上海这个大都市里,他们应该是被称做“民工”的那类人吧(请饶恕我用这个词)。女人手里抱着的,是一个约一两岁的小男孩,小家伙穿着粉红的衣服,大大的眼睛煞是可爱。

现在,男人和女人站在货架的中间,都在盯着货架发呆,看得出,他们已经在这里好一会儿了,他们的眼睛从上扫到下,从左找到右。他们在找什么,难道在找他们往日熟悉的牌子吗?

可是,他们找不到了......

终于,男人蹲下身去,在货架的最下层,拿了一包绿色的奶粉,我看清了标牌上的价格:36块,同时,我清楚地听到女人用我们湖北话嘟囔了一句:“太贵了”。

男人没说什么,而是拿着奶粉,从正面看到背面,仔细地读着上面的字。同时两人接着向货架右边走去,眼睛还不时地瞟着货架。忽然,男人象发现了什么,快走了一步,蹲下身去,又从最底层的货架上抽出了一袋粉红色的奶粉,又仔细地正面背面看了一看后,毅然地将原先的奶粉放回了原处。我注意看了一下红色奶粉的价格:35块1。

这时,两人被一名促销小姐拦住了,促销小姐积极地向他们推荐货架上方一种桶装的奶粉。男人和女人拿着两种奶粉犹豫了一会儿,问了问价格,还是把桶装奶粉还给了促销小姐。

终于决定好了,两人走向为奶粉特设的收银台,但小家伙似乎不耐烦了,抓过奶粉袋的一角,塞进了嘴里,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意,好象发现这次奶粉味道将会不一样了。然而,可怜的宝宝,你是否知道,为了这奶粉,你爹娘每月又得多花多少钱呢?

在一个人拎着好几桶被推销的奶粉结帐之后。男人把这袋奶粉放到收银台上,掏出皱巴巴的钞票,递给了收银小姐。而后,女人抱着孩子,男人拿着奶粉,向别处走去。


目送着他们的背影,我眼睛湿湿的,我挂念起我老家那贫穷的小镇,那里有很多更贫穷的年轻父母,在这样的日子里,他们拽着皱巴巴的更少的钱,该给他们的宝宝选择什么样的奶粉呢?

我老家那些贫穷的父母们,从来没有人奢望自己的孩子能出国留学,能做富翁。只是想用他们有限的能力,让孩子健康成长,无病无灾,为他们养老送终,难道,对于他们,这也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么?

我不想买咖啡了,因为心里好苦好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