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已经到了四面楚歌了吗?

--"胡温红卫兵"首批一万二千多个

作者:朱家台 发表:2008-09-19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卫兵"现代版"粉丝"

人们没有想到,不仅仅毛泽东需要"红卫兵",胡锦涛和温家宝也渴望有"红卫兵"。这并非猜想推断,而是有官方消息为证──二00八年九月六日,《南方都市报》以整版篇幅报导《"什锦八宝饭"人民网安家》,提要透露:"九月四日,人民网‘特别制作 '的‘什锦八宝FANS圈'页面正式上线,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中央级网站,人民网此举被网友认为官方正式认可‘什锦八宝饭'。从此,总书记和总理的粉丝们有了网上家园,短短两天时间里,人民网已经颁发出一万二千多个‘什锦八宝粉丝证'。"

据一图片展示,"什锦八宝粉丝证"封面为鲜红,上书金黄大字"什锦八宝粉丝证"(证号:一一九0七),里面为白底红字:"恭禧您成功加入‘什锦八宝粉丝圈'!二00八年九月五日星期五人民网"。

有报导追踪,"什锦八宝粉丝"二00七年四月发源于官方钟爱的天涯网。开始颂胡锦涛为"涛涛",敬温家宝为"宝宝",一个月后升级为"什锦八宝"崇奉圈。" 什锦"代表对总书记胡锦涛的亲敬,取名中一"锦"字谀颂"锦而有甚";"八宝"表示对总理温家宝的昵称,取名中一"宝"字献媚"宝而逢八"。

这让文革过来人体会,用今天的时尚来说,文革时代的"红卫兵"就是毛泽东的"粉丝";而用文革的经验来看,"科学发展"时代的"粉丝",也就是胡温的"红卫兵"。

"红卫兵"如同锦衣卫

毛泽东在文革初期需要"红卫兵",如同朱元璋在晚年需要锦衣卫。毛泽东发动文革的实质,归根到底,是一个封建帝王晚年为了让子孙顺利接班的"安全措施"── 为了让自家人稳坐皇位,必须将可能威胁新主的功臣悍将一举清除,如同将一根狼牙棒上的刺都打掉再交给太子。朱元璋通过建立锦衣卫而发动了清除宰相胡惟庸和大将军蓝玉的"胡蓝大案"。历时十年的"胡蓝大案"清查全国各地,株杀二万多无辜,实为明代的文革。毛泽东通过组织"红卫兵",成功地逼死了刘少奇、彭德怀等大批"功臣悍将",企图让毛远新、江青等自家人接班皇位,不过是学习明史的古为今用。

锦衣卫必须宣誓对皇上无限忠诚,"红卫兵"的首要任务也是"三忠于四无限",引领全国大跳"忠字舞",制造个人崇拜高潮。今日"什锦八宝粉丝"是否会像"红卫兵"那样通过大串连发动一场新文革,暂时还不能妄言,但有一点已经清楚,一如"红卫兵"掀起了毛泽东个人崇拜,"什锦八宝粉丝圈"也正在掀起"效忠胡温热"──什么"京奥的成功雄辩地证明‘胡温新政 '、‘胡温盛世'乃华夏五千年之巅峰"!

分明想制造一个"胡温崇拜热",妄图以"胡温崇拜热"救党国。

以"胡温崇拜热"救党国

也许有人说,如果人们要自发地崇拜谁,有什么不可以?只要"什锦八宝粉丝圈"不是胡温亲自组织的,谁也无权剥夺别人的崇拜自由。不错,"什锦八宝粉丝"也许是天涯网友自主创新的,但当年"红卫兵"虽然是清华等学生们自发组织的,却也大有政治背景──现有资料披露,第一个红卫兵组织产生于一九六六年五月二十九日,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高干子弟发起,因为他们通过家庭信息渠道,明白四天前(一九六六年五月二十五日)毛泽东推荐"全国第一张马列主义大字报"的真正目的。而且,仅仅两个月(一九六六年八月一日),毛泽东就迫不及待地给清华附中的红卫兵覆信,坚决支持他们的革命行动。更特地在北京八次接见"红卫兵",推动全国各地成立"红卫兵"。今日我们虽然不知胡温是否有给"什锦八宝粉丝"写信表示鼓励,但从人民网特别制作的"什锦八宝FANS圈"页面正式上线,已经颁发出一万二千多个"什锦八宝粉丝证",可以推断,胡温是很喜欢"什锦八宝粉丝圈"的──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中央级网站人民网,其实也就是胡温喉舌,其对"什锦八宝粉丝"的嘉许,至少也是想胡温之所想。

当然,接下来的问题是,胡温启动"什锦八宝粉丝圈",意欲何为?短短两天时间里,人民网已经颁发出一万二千多个"什锦八宝粉丝证",那么要不了半年,"什锦八宝粉丝"也可在胡温鼓励下风行千千万。这是想也来一场文革,打倒"刘邓",为自己的接班人扫除障碍,还是仅仅只想享受一下新的个人崇拜?从胡锦涛近日亲自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宣布开展"一年半整党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来看,"什锦八宝粉丝圈"决不是孤立的偶然事件,应该与确保"科学发展观"大有关系,大有以"胡温崇拜热"救党国之势,这从近日各大媒体猛炒"温总理诗作《仰望星空》成电影《踏界》主题歌",也可见一斑。

毛泽东坦承"需要一点个人崇拜"之时,就是毛泽东思想四面楚歌之际;现在胡温也到了坦承"渴望一点个人崇拜"之时,莫非,胡温新政也到了危在旦夕之日?

"小胡"学"老毛",以"什锦八宝粉丝圈"发动"新红卫兵运动",真是京奥之后的第一场好戏!

(原载《动向》2008年9月号)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