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品厂员工自爆每瓶奶上关于密码的猫腻

发表:2008-09-19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曾经是南京卫岗乳品公司牛奶生产线上的一名普通员工,现在向大家公布一下牛奶的黑幕。

卫岗牛奶系列中的瓶装奶(纯鲜奶,天元奶,高钙奶,低脂奶等)大部分都是水和奶粉做的,你想想看光是瓶奶这一个品种一天就要生产五,六十吨,哪有这么多的牛奶?卫岗的利乐包装系列,日期一般都是提前一个星期生产,例如: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是5月1日,其实在4月20号左右就生产了,牛奶一般要放在仓库1个多礼拜,如果没有漏奶,涨包问题,就可以发货了。如果在这期间发现了问题,就把有问题的奶全部划包(用刀片把包装划破,一般都是几千箱几千箱的划)把奶划到小桶里,再倒进奶缸里重新消毒,重新生产。划奶的时候,手就在牛奶里泡泡,洗洗...,脏哦!

有的时候还经常生产白头(指没有生产日期的奶),这通常是市场临时要货,还来不及生产的情况下,要什么日期的奶就拿出来印上什么日期。有的都是好几个月前生产的奶印上最近的日期。利乐包装的牛奶里都含防腐剂,只要你不摔它,一般都能放上半年以上.每次卫生局来检查的时候,都把仓库锁起来,如果让他们看到提前生产或没有日期的产品,单位就要倒霉了。

有段时间天天有大批的牛奶全部发臭了,就划到阴沟里,报废掉,领导们都找不出什么原因导致大批的奶坏掉。有段时间超时断货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边生产那边坏,根本没货发!仅仅3个月,报废的牛奶就达到一,两百万元,而这些钱就在工人的奖金里面扣,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每月的奖金只有50块钱,真是没天理!!后来听说是因为奶粉的质量太差导致的,奶粉中分a,b,c三个档次,我们的董事长(蔡劲东)先生,舍不的买好奶粉,就买劣质的c等奶粉。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我们的董事长先生,大概5年前左后,卫岗当时的董事长金维芝先生因为贪污受贿被抓到牢里,没多久就因病去世了,他在位时贪归贪,给我们的福利也是很好的。他死了以后,就是现在这位蔡劲东来接收了,这位姓蔡的原来是南京江宁县的一干部(好像是县长),给他年薪300万来接手卫岗乳品公司,等于是天上掉个馅饼砸他头上,但是他的志向不在牛奶上,而是在房地产上,(他女婿是搞房地产的)他把从牛奶这里赚到的钱全拿去投资房地产,所以也就有我前面说的买劣质奶粉的事,因为他的心思根本不在搞好牛奶上面。

年前的时候就有蒙牛公司的人来谈收购的事了,最后也不了了知了。(因为我们单位位欠了银行一屁股债,蒙牛如果要收购就必须替老蔡还了这笔债。)年前的时候,和一部分工人(20几人)终止了劳动合同,先头一点预兆也没有,让人措手不及。老蔡还欠了这些人每人5,6万块钱,人家来要钱,他却来个避而不见。那些个工人就来厂里闹事,堵着大门,不让任何车辆进出,这样一来公司领导就急啦,因为送牛奶的车也出不去....,老蔡说现在没钱给,再拖拖,其实他纯属是在放屁,这里喊着没钱,那里掏钱给女婿盖物流的大仓库(物流的仓库给老蔡的女婿承包了)听说现在工人的工资很低,很多人都辞职了,唉...我看这卫岗的牌子是要毁在姓蔡的人手里了。

最后我提供给大家一个鉴别真正牛奶生产日期方法,一般牛奶包装上会有一个生产日期(那是给消费者看的)。还有一个英文和数字组成的暗号,这组暗码才是真正的牛奶生产日期。

生产日期:08 05 10(给消费者看的)

暗码:HDC8 H(代表年份 A:01年 B:02年 C:03年 D:04年 E:05年 以此类推 H:08年...有的时候年份会省略,只显示几月,几日)

D(代表月分 A:01月 B:02月 C:03月 D:04月 E:05年 以此类推 E:05月...K:11月 L:12月)

C8(代表日 1-9日前面加A:A1,A2,A3,A4,A5,A6,A7,A8,A9;

10-19日前面把1变成B:B0,B1,B2,B3,B4,B5,B6,B7,B8,B9;

20-29日前面把2变成C:C0,C1,C2,C3,C4,C5,C6,C7,C8,C9;

30-31日前面把3变成D:D0,D1)

这就说明牛奶的真正生产日期其实是08年4月28日

再举一例

生产日期 07 06 01(给消费者看的)

暗码:JEB4 就表示真正的生产日期其实是07年5月14日

我们一天可以生产好几个日期,举例:

生产日期 08 09 19 暗码:HIB1(08年9月11日)

生产日期 08 09 23 暗码:HIB1(08年9月11日)

以上两个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不同,但是真正的生产日期是一样的,都是9月11日。到9月17日左后就先把包装上的9月19号的牛奶送到各个超市,卖完后到9月 21日左右再把包装上是9月23号的牛奶送到超市,其实都是9月11日生产的。也就是说我们在9月11日这一天同时生产了9月19日和9月23 日的牛奶。有时一天生产4,5种不同的日期.

来源:未名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