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脚蹬246公斤铁鞋行走自如(图)

发表:2008-09-21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脚蹬246公斤的铁鞋,再背两个人,张正辉仍然行走自如。

脚蹬246公斤重的铁鞋,而且还能行走自如?16日上午,有“世界铁鞋王”、“铁脚大仙”之称的湖南籍奇人张正辉来到东莞粤晖园,现场表演穿上246公斤重的铁鞋行走的功夫,而且还背负两个年轻人。同时,他还带来了新的绝活:一分钟内用鼻孔吹爆了两个热水袋。

背着两个人照样面不改色

16日上午,享有“世界铁鞋王”美誉的张正辉专程来到东莞,在粤晖园内为游客“秀”了一把自己的拿手绝活。张正辉说,由于托运的缘故,此次带到东莞来的铁鞋仅重246公斤。“尽管如此,光托运费就花了600多元,比我从长沙坐趟飞机过来还要贵。”

正式表演前,只见四个年轻力壮的男子吃力地将一双重达246公斤的黄色大铁鞋抬到舞台上。好奇的观众纷纷凑上前,想要验证它们的重量。几名年轻人轮番上阵,使出浑身力气,也只是堪堪挪动铁鞋。

张正辉见状马上脱掉鞋袜,光着脚伸进铁鞋里。“他真的能穿着铁鞋走路?”在观众一片疑惑声中,张正辉迈开步子,“哐当哐当”的在台上走来走去: 缓慢踱步、快速退步、侧身斜步......更让人叫绝的是,他还叫两名年轻女子站在鞋面上,“左拥右抱”,撒腿就走。然后,他还背上两个年轻人,做“叠罗汉”状。背上的小姑娘吓得尖叫连连,而张正辉却面不改色,行走自如。

东莞切磋献艺

除了表演脚穿铁鞋负重行走的功夫外,张正辉还带来了新的绝活,即一分钟内用鼻孔吹爆两个热水袋。首先,他用两截软管分别插入崭新的暖水袋,另一头插入鼻孔,10秒,暖水袋迅速涨大;30秒,暖水袋已经鼓胀得如圆球,不到一分钟,两个暖水袋同时被吹爆!据其介绍,他还能花八九分钟时间,用鼻子吹起了一个装甲车的轮胎。

张正辉还表示,听说东莞茶山镇有位摩托车司机刘妹,能够穿上重100多公斤的铅鞋行走自如,自起外号“天蚕脚”,希望有机会能同他切磋一下。据了解,从9月29日开始,除了张正辉外,同为“奇人”的孙凯和印度籍幻术大师阿亦龙也将在粤晖园亮相。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孙凯将表演高难度动作边跳霹雳舞,边写毛笔字,倒写、反写、旋转写等;而幻术大师阿亦龙将表演吞火喷火、印度阿拉飞神桌、刀箭穿人头并消失、空中取酒、幻变彩伞等绝技。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广大市民欣赏到这些“绝活”,粤晖园将安排这些“奇人”在9月29日—10月4日每天上、下午各在南粤馆表演一场外。此外,所有道滘本地居民凭身份证、在道滘工作的新莞人凭工作证或暂住证则可免费入园。

■人物资料

“穿最重鞋子行走的人”——张正辉

据了解,张正辉今年53岁,来自湖南醴陵市。他曾在云南某部队服役15年,那时候就经常往腿上绑沙包锻炼腿力。1988年转业到家乡的供销社工作,为了强身健体,他依旧勤练腿力,每天穿上铁鞋跑步至少两个小时。经过日积月累的锻炼,张正辉一双鞋的重量从当初的90公斤到114公斤再到123公斤,最后加到了264公斤。因此,他也创造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穿最重鞋子行走的人”的纪录。

来源:据南方日报9月17日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