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逐全世界中国菜金牌大厨头衔(组图)

亚太区55人获资格

发表:2008-09-2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發榜典禮入圍者合照

【看中国记者台湾高雄报导】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一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于 9月21日在台湾高雄餐旅学院继续展开第二天的赛程,今天的比赛项目有粤菜、东北菜及淮扬菜,有各菜系的厨技高手参加。参与的观众可以透过现场的联机欣赏参赛者精湛的厨技,还可以逐一品尝参赛者们精心烹煮的美食佳肴,实在是大饱了眼福和口福。每当参赛者完成比赛走入会场时,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气氛十分热烈。晚间并公布了55位入围复赛的厨师名单。

參賽廚師林耿弘

今天的参赛者之一,目前任职于高雄国宾饭店的厨师林耿弘表示:这次的比赛着重技巧让他对恢复正统中华厨技有了期待,他说:「新一代要走正统路线,现代年轻人要重拾基本功,那种刀工、火候,不要把这些省略掉,才能学到真功夫。」


參賽廚師鍾芬蘭

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比赛的复兴航空公司空中厨房的厨师锺芬兰表示,这次比赛时间和现场的感觉,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同时透过这次的观摩,也学到了不同的技巧。过去她参加过的多半是「静态」的比赛,也较注重「型」,而且东西很浪费,为了切一个菱形、切丁等,食材的浪费蛮严重的,这次着重于「味」,所以也比较吸引一些厨师来参赛,一些食材还可以做其它的运用,呈现出来的菜其实也可以很漂亮。此外,这次比赛让她体会到以「敬」的心来做菜,她说:「用『尊敬』的心,用敬神、敬天一样的心去烹调菜,这是这一次比赛下来,我学习到比较多的地方。」


遠從日本來的參賽者伊賀稔

远从日本来的参赛者伊贺稔,他出生在中国,父亲是日本人。现在在日本经营中华餐厅,他的参赛项目是东北菜,自选菜是锅包肉。他同时也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他表示这次的大赛就是要回归正统的中华料理,他很认同这个理念,也藉此学习和交流,所以来参加比赛,他抱着「真、善、忍」的精神,希望能表现出自己最好的做菜水平。

来自印度的参赛厨师锺安霖于赛后表示,以他粤式料理的厨技在印度算是很优秀的,但是今天一参赛看到其它选手的表现,就知道自己还可以有更多的学习空间,他很满意这次参赛的交流经验,收获丰富。


潮州菜師傅姚兆旋(左)

今天有许多贵宾莅临大赛,除了为选手们加油打气外,更是对新唐人电视台本次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表达认同与支持,其中包括现年72岁的潮州菜师傅姚兆旋受邀来到比赛现场,对参赛厨师的用心给予肯定,也顺口赞赏几道作品,像是一道「蟠龙白玉烧」中,那一条用美乃滋挤出的龙,就颇获他的青睐,而「咸鱼蒸鸭」清淡不油腻的口感,也让他赞赏。


阿仕師林如仕

中国烹饪大师金牌奖的阿仕师林如仕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实在非常有意义,让厨技界的厨师们有一个展现厨技的舞台,互相交流与学习,同时把中国菜推向全世界发扬光大,是非常了不起的盛事。明年他一定要参加,更要号召更多厨技界的厨师参加,让大赛一年比一年更加的盛大。


特地從台北趕過來品嚐美食的製琴師

席间有一桌来宾对于菜色有相当不一样的品评,现居奥地利的小提琴家也是制琴师高忆玫小姐趁此回台时间,特地从台北赶来赴宴,喜欢各国美食的她还号召了四位同为艺术界的朋友,共同参与此一难得盛会,她说:「这次是一个很新鲜、很好的经验,这些菜超乎我的想象,比我想象中的变化空间还大。」她还用艺术来比拟料理,她说:「做菜也是一门艺术,艺术的东西很多层面,所有的艺术都是合乎人所需要的,像饮食有一个爱心在里面,把物质提升精神层面,所表现出来的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如何把食材做活了,用很多细腻的手法把它表现出来,这一点和其它艺术是共通的。」

連大師都讚賞的蟠龍

大赛的裁判长曲运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参赛选手水平都非常的高,技术方面都很好。但是在加工上有些人比较粗糙,在底味方面有些不足,或是有喧宾夺主的情形,有些人则是对菜系的认识不足,比较可惜。

本次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经过二天的激烈角逐,今天晚间在高雄市国宾大饭店国际厅举办盛大的「发榜宣布大赛入围名单」典礼。政商名流及餐饮业各界贵宾云集,包括:高雄县长杨秋兴、行政院南部服务中心执行长罗世雄、高雄市政府建设局长刘馨正、观光科麦科长、屏东县政府新闻处邱处长、高雄餐 旅学院校长容继业、副校长潘江东、电影名导演郭南宏、全国厨师职业工会联合总工会理事长许耀楠、中华民国烹饪协会理事长徐旺火、寒轩国际大饭店行政总主厨梁铭祯、行政院劳委会职训局中式米食加工技术士暨监评委员与卜大食品公司董事长洪肇华、国际及中国烹饪特级大师金牌奖与台北市牛肉面交流发展协会副理事长林如仕、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餐旅管理学系教授何金城.........等。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发榜入围名单,在108名参赛选手中共有55名入围,顺利通过亚太区初赛的考验,其姓名为:
一、粤菜:袁国忠、张永成、陈治豪、邱正昌、柯立元、陈明辉、杜孟家、张明汉、许志煌、陈金顺、吴银珍、陈彬枫、锺诗镇、萧安定、吴权儒、郑全宏、关燮富、黄赞奇。

二、川菜:陈秋香、曾良泉、蔡明谚、李鸿荣、赵裕荣、张原彰、张文彬、叶文吉、陈文栋、郭文贤、张京华、张清河、黄文炳。

三、鲁菜:陈昆明、邵黎明、陈幸隆、万家驹、何金城、李月珍、邱仕振、刘文得。

四、东北菜:伊贺稔、陈柳岑、钟芬兰。

五、淮阳菜:李阿禄、王俊清、余介崇、杨吉成、林育峰、吕瑞义、覃孟雄、陈国强、古来文、林宏庆、许忠贤、曹明。

此次大赛主要是希望弘扬正统中华烹饪技艺,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并挖掘传统菜肴的制作方法,再现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在各界的积极参与和热烈支持下圆满落幕,敬请期待11月18日在美国纽约的决赛。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