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白兔奶糖含三聚氰胺

发表:2008-09-23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当局说,该国发现第三种从中国进口的奶制品被证实含有有害化学物三聚氰胺,这就是受到许多消费者喜爱的上海产"大白兔奶糖"。

新加坡农业粮食与兽医局在星期日(21日)晚间公布说,一批产自中国上海的大白兔奶糖受到三聚氰胺污染,公众不要购买食用。

新加坡当局警告说,当地零售商和进口商务必"回收所有来自中国的牛奶和奶制品,并确保所有产品已经下架并停止售卖"。

当局的公告明确指出,来自中国的牛奶和奶制品"包括牛奶、雪糕、酸乳酪、糕点如巧克力、饼干和糖果",而"这也包括任何使用来自中国的牛奶为原材料的食品"。

据中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有近13,000名婴幼儿因为食用有毒奶粉被迫住院接受治疗。

自中国三鹿牌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事件发生后,新加坡当局已从19日开始全面禁止进口和出售中国奶粉、液态牛奶及奶制品,直到这些产品通过安全检测为止。

当局在刚公布的通告中警告说,如果食品零售商和进口商没有下架和继续出售被禁的中国牛奶和奶制品,当局将依法检控他们。

根据新加坡食品销售法令,售卖有害身体食品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或坐牢3个月。

在上海产大白兔奶糖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之前,"伊利牧场大果粒酸奶味雪条"和在中国生产的"子母牌"(Dutch Lady)草莓口味牛奶等中国奶制品,已在上周三和周五分别被新加坡食品安全单位农粮局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成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