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推出移民新政策 专家表示技术移民或回暖

发表:2008-09-2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投资移民大行其道之前,上世纪九十年代追风一样的技术移民也曾风风火火过一阵子。不过在2003年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国家加拿大提高了技术移民评分标准以后,以前那种一片繁荣的技术移民市场就已经溃不成军。而如今,投资移民似乎成为主流趋势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最近受次贷危机的种种影响,商业移民的风险开始浮出水面,而原先积累的技术移民申请也已经清理完毕,技术移民条件用业界的话来说也已经是苛刻得不能再苛刻了,2008年能否成为技术移民的回春之年?或者说,就像炒股的人一样,技术移民的谷底已经显现,第二春或许就在眼前。
  
政策的苗头冒出来了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预测,美国房价可望于2009年上半年触底。他提供了一个振兴楼市的另类方法,建议立法开放大量技术移民名额,以增加楼市的潜在买家。这对于技术移民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同时,世界上第二大移民国家澳大利亚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加快技术移民的审理速度,以对移民申请做出更快更有效的处理。9月5日,法国也出台了吸引外国优秀人才的政策。在法国境外居住和定期在法国境内居住的外国人可以向各法国领事机构申请《优秀人才居留证》。
  
这能否看做技术移民在将来可能回暖的伏笔呢?专家表示技术移民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目的国的政策,政府政策方面的小改动都会引起巨大的蝴蝶效应,现在各国技术移民的条件已经高到不能再高的地步了,目前只有放宽的可能。像加拿大目前的人口还处于负增长状态,必然想大力地吸收高素质移民,加上北美国家的各种经济问题,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利好的政策出现。
  
信心来自人口素质的提高
  
从宏观上来看,移民年龄群正在向现在70后甚至80后人群移动,这部分海归人群的整体素质和移民倾向都比之前的一代要高,过去很多申请技术移民的人就是卡在英文上了,有能力申请移民的群体仍然是有钱但是文化水平较低的一群人,或者年龄偏大,整体来说技术移民的门槛他们都够不上。但是现在不同,国人的教育程度提高了,开始接受英文的年龄也越来越小,这对技术移民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同时,国家经济的发展也培养了越来越多高水平人才,总的来说人口的素质在不断提高。
  
投资移民的风险在加大
  
加拿大移民局网站就有这样一句话:开始办理移民时,你要为你人生中重大而充满风险的一步做好准备。的确,移民有着巨大的风险,特别是投资移民。像在美国,两个"风险"是不可避免的:一是美国所有投资移民项目都是指风险投资,只有投资在有一定风险系数的项目上才能办投资移民;二是美国移民法规定任何人不得对投资移民的资金归还做出担保。美国的次贷危机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投资的风险随之加大,从而也间接地冲击了投资移民的信心。而技术移民就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美成达移民市场部经理廖小姐表示,投资移民的条件和配额都没有改变,但加拿大联邦移民局加大人手和财力之后使一部分紧缺专业申请人的审批速度加快了。
  
技术移民的条件已经不能再苛刻了
  
在2003年以前宽松的政策条件使得技术移民发展得红红火火,大专文凭可以技术移民,很多IT类专业人才,雅思4分都能成功技术移民,但之后条件提高了,技术移民马上变得困难起来。2005年六个月八个月能够完成一个个案,2006年要一年或一年半,这两年就变成两三年,时间一长很多人接受不了,就会重新考虑是否办技术移民。最大的移民国家加拿大的技术移民在未来的两三年内都会吃紧,目前的重心还在投资移民。
  
而投资移民特别是美国的投资移民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风险不断加大,美国为了刺激经济发展,让一些企业得到海外筹资的批文,办理投资移民的人必须在这个经济项目良好地运作两年后方能取得移民身份,本来投资移民得到的利息就少,而且还要等到两年之后才知道是否能够成功取得身份,这又使投资移民的风险加大不少。然而经过次贷危机之后,移民国家海外筹资就变得更加积极了。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