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当局仍继续监控上海访民段春芳一家

发表:2008-09-27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及残奥已结束10日,但上海访民段春芳全家仍受到当局严密监控,期间更曾遭辱骂及殴打。段春芳批评当局非法剥削他们的自由,更浪费纳税人的金钱。此外,因坚拒签署拆迁协议而被非法关押两个多月的武汉市教师靳光明,于周四获释,由于身体极为虚弱,现时仍在医院留医。

上海访民段春芳的哥哥段惠民因拆迁上访,被截访人员殴打致死,段春芳一家一直为追究有关部门的责任而抗争,因而受到当局打压。从北京奥运展开前三周已被所属地区黄浦区包括公安、城管等人员,每日两班,每班6人在她家门外轮流看守,至奥运期间每班更增加至8个人。

段春芳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奥运结束后至今,他们仍然受到当局24小时监控,只是人数减至每班两个人。段春芳说,每次外出,他们必然贴身跟随,若看守人员不喜欢,就可随时随意禁止他们离开住所,期间更因与他们交涉而遭辱骂及殴打。她说:

“其实这24小时监控跟软禁性质都是一样,我为此与他们吵过很多次,他们不让我和妈妈出去,就吵起来,他们就打我,还骂我们,骂得很难听。”

段春芳说,期间有一次她妈妈要住院,看守人员每天都到医院监视她,对病人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及刺激。此外,据那些看守人员向她透露,政府每天给他们每人补助100元,她批评当局不但非法剥削他们的自由,更浪费纳税人的金钱。她 说:

“说是加班费,一天100块,就为了保证奥运稳定,那些钱那里来,就是用纳税人的钱用在他们的腐败上。”

记者致电黄浦区公安分局查询,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段春芳及哥哥段惠民因房屋被非法拆迁,于2006年底往北京上访,被截访人员及警察毒打,内脏严重受伤,于2007年1月2日死亡。段春芳及其父母为此一直上访申诉。

此外,因坚拒签署拆迁协议,于7月中被非法拘留的武汉市教师靳光明,在家人多番交涉及舆论的压力下,于周四下午获释,并随即往医院检查。

靳光明的妻子周云峰表示,由于靳光明的身体极为虚弱,现时仍在医院,暂时不便接受采访,言谈间暗示受到压力。她说:

“在里面肾脏有问题,人很瘦,很苍老,精神确是不好,还在医院打吊针。这几天实在不能接受访问。”

周云峰只是透露靳光明在被关押期间,不停受到威胁,要迫使他签署拆迁协议,但他坚决拒绝。靳太太担心当局日后还会继续对付他们,呼吁外界关注。

靳光明是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图书馆馆长,2003年因住所被强行拆迁多次到北京上访。七月中旬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士抓走,经家人多番打听,才获悉他被关在江岸区党校的法教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