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市议员:能欣赏神韵晚会 我们都应该感恩(图)

作者:文萱 发表:2008-09-27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文萱综合报导】九月二十五日,第二场神韵中秋晚会在多伦多会展中心的约翰•百赛特剧院(John Bassett)高潮迭起,演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幕。精彩的演出让到场的众多加拿大省丶市议员为之折服。


旺市议员皮特•梅夫 (Peter Meffe )

旺市议员皮特•梅夫 (Peter Meffe )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舞蹈丶服装很美,音乐很动听,华人社区应该很骄傲。我很喜欢精忠报国的故事,另外还有鼓舞,男高音太棒了,我非常喜欢。梅夫先生说,今天晚上有幸到这里看到演出,我们都应该感恩的。

梅夫先生也饶有兴致的谈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价值观对社会的裨益。他说,传统的中国家庭为老年人的安全丶健康丶长寿提供了保障,家中不论老人丶中年人丶小孩 都能长期在同一个家里和睦相处,享受天伦之乐,非常好。敬老爱糼这只是一个例子,我们能从中国传统中学到很多。不同文化之间都可以互相学习。

安大略省议兰迪•希耶(Randy Hillier)先生

兰迪•希耶(Randy Hillier)先生是安大略省议员,他说,晚会演出令人惊叹,节目绚丽多彩丶舞蹈动作非常细致美妙,非常赏心悦目。而且难以想象的是,他们是如何通过动作丶音乐,而没有使用语言,却表达出了更为深刻的启迪。我原来不知道,在中国文化里也同样有信仰的内容,就像西方文化中有基督教。

希耶先生说,公正丶爱国丶高尚的道德以及超越苦难丶生命被救度,在我看来,对所有的人,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是同样重要,是人类基本的价值观,很高兴能从节目中看到这些。我原来只是了解中国在近一百年发生的事情,而这场晚会帮我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有更全面的认识。节目有娱乐性,但是也发人深省。我总在回味一开场第一个节目中的第一个画面,后面的每一个节目也都让我想的更多丶更深。

当被问到哪个节目他最喜欢时,希耶先生说是“有九个太阳”的那个节目(指嫦娥奔月),在面临可怕的劫难时帮助人们度过难关的,那种爱。

艾佳市议员仁唯克•爱仕比(Renwick Ashby)说,晚会很好,专业水准很高,色彩丶舞蹈我都非常喜欢,尤其是《大唐鼓吏》和扇子舞《清韵》。编舞好的令人称绝,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演出。歌唱家也很棒。

爱仕比先生还谈到,晚会所表现的传统中国文化和价值观也无疑使西方人受益。他举例说,我们有这样的一种倾向,让家里上了年纪的老人搬出去到别的地方住,我们应该学习中国敬老的传统,家就该是个家,不论是否上了年纪,都该在同一家里,能互相照顾。

爱仕比先生表示,节目表和字幕对他理解舞蹈所演绎的故事非常有帮助。他还说,二胡的音色非常独特和美妙,他此前从没有听过二胡,一开始听上去有点像小提琴,但又发现是完全不同的,非常美妙,扣人心弦。乐队里中西乐器的结合,使音乐有独到的表现力。当不同文化的东西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效果是很惊人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