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银行 比荷联手抢救

作者:刘道捷 发表:2008-09-29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最大的富通银行(Fortis)摇摇欲坠,荷兰、比利时两国央行与财金部会决定联手抢救,以挽回市场对富通银行的信心;巴黎银行、荷兴银行表示愿意在得到国家保证的前提下,购买富通银行全部或部分业务。

比利时金融监理机构银行、金融、保险管理委员会发言人蓝诺伊28日说:"我们正在研究加强市场对富通银行股票信心的方法",有关机关准备召开视讯会议,"必要时,会举行实际会议。"先前,比利时央行与金监机构已经开始评估相关措施;荷兰央行也在研究解决富通危机的方法,荷兰央行理事会27日晚和财长薄斯开会,详细说明富通银行的状况;富通银行也宣布计画出脱价值100亿欧元的资产。

市场谣传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富通银行即将倒闭,存户开始挤提后,比利时财政部长连德斯保证存款安全无虞,呼吁存户放心,连德斯说,比利时像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有存款保险制度,"保证不会让顾客和存户陷入困境。"

比利时总理雷特姆手下的重要阁员27日开会,听取比利时金融监理机关与央行报告富通银行的问题。金融主管机构并联络多家金融机构,但没有找到解决方法。

富通银行也努力安抚存户,表示今年以来存户提领50亿欧元,占该行总资产不到3%,该行有高达3,000亿欧元的多元资金基础,偿债能力远超过规定的最低水准。

但对比利时而言,富通银行的存亡兹事体大,因为该行是比国最大的民间企业,150万户比利时家庭──超过全国家庭数目一半──和富通银行有往来。

荷兰金融日报网站报导,富通银行考虑出售去年并购的荷兰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考虑购买整个富通银行,或只购买荷兰银行部分,荷兴银行或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可能有意购买富通私人银行部门,

富通银行先前筹资不顺,26日宣布要加速出售资产,股价应声重挫20%,跌为5.2欧元;总计上周富通股价连跌个交易日,跌幅深达35%。

富通银行去年出资240亿欧元,参与苏格兰皇家银行领导的银行团,以700多亿欧元并购荷兰银行后,体质健全与否变成投资人关切的焦点。富通银行过去三季提列29亿欧元的次贷亏损,今夏又宣布发行15亿欧元新股、停发股息、出售资产,筹募50亿欧元资金,维持偿债能力。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