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产妇趣闻经典PK

发表:2008-09-29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产房里的差异

金猪年,生孩子的产妇比以前多了至少1/3。奇怪的是,赶着生宝宝的外国孕妇也明显增多。按照民间流传的说法,2007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不少年轻夫妇赶着在今年生仔。而赶在今年生宝宝的白皮肤、黑皮肤妈妈也大增。"以往每月只有一例,今年以来平均每月至少有5例。"她们有些来自法国、美国、非洲,也有来自中东、俄罗斯等。"而不管是从生活习惯还是分娩习惯来说,外国产妇和广州产妇都有很大差异,她们住在同一个产房、病房,不仅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甚至连生宝宝都会上演精彩PK呢。

外国孕妇95%自然分娩

"和外国孕妇相比,中国孕妇明显比较娇气、怕痛。"张玉洁说,"外国产妇95%以上都是自然分娩,有的即使出现明显的剖腹产指标,比如胎儿臀位等,也要求先自己试试,实在有危险,才会同意让医生做手术。"为什么要坚持自然生产,非洲妈咪和欧洲妈咪的理由还不太一样。欧洲妈妈觉得,自然分娩的宝宝智商和情商更高,以后的成长会更健康,此外,自然分娩对母体的破坏更小,更有利于产后恢复。她们会选择无痛分娩,让宝宝和自己都更轻松一点。"非洲准妈妈的想法更质朴一点,她们认为女人生产就像母鸡下蛋那么简单,会生孩子的才是女人,不能顺利生下孩子是件很丢脸的事。"

黑人妈妈和中国妈妈产房PK

不同种族妈妈"生仔经"不一样,进了产房还会引发"大战"。张玉洁说,中国产妇50%都是剖腹产,对于剖腹产,外国产妇多不认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位黑人孕妇和一位中国产妇同时进了产房。黑人产妇当时出现婴儿臀位,医生劝她剖腹,但产妇和丈夫都坚决不同意,还大声嚷嚷"女人不会生孩子,多丢人啦"。巧的是,旁边的中国妈妈本来有条件顺产,可她受不了阵痛,要求医生剖腹,听到黑人产妇的反复唠叨,终于决定豁出去自己生,给中国女人"争口气"。于是乎,两人在产房开始了一场生宝宝大PK。"最后皆大欢喜,难产的黑人孕妇自己生下了宝宝,怕痛的中国孕妇也顺利自然分娩。"虽然这场生宝宝大战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至今提起来,医生们还津津乐道。

虽然凑在金猪年生宝宝,但外国妈妈们始终不认同坐月子的习惯。"为什么生完了不能冲凉,为什么要在床上躺那么久?"她们经常好奇地问医生。至于医院提供的月子餐,这些外国妈妈从来不会吃,有的刚生完就出去买个汉堡包吃,还有的甚至就喝点粥,对于中国人吃补品的习俗,她们觉得很奇怪。"有个美国妈妈告诉我,说她们的习惯,是生完后马上冲凉,洗干净了才能抱小孩。不少黑人产妇恨不得当天就出院回家,看她们的样子,让她们坐着休息几天都难,更别说是躺着了。

八成欧洲爸爸愿陪妻子分娩

同样是等待妻子生宝宝,各国"准爸爸"的表现也不一样。"如果要打分的话,欧洲爸爸得分最高。"张玉洁说,80%的欧洲准爸爸都会要求陪护在妻子身边,和她一起度过这段最艰难又最美好的时刻,聆听婴儿的第一声啼哭。这几年来,中国爸爸要求进产房陪护的也在增多,目前已经占了大约30%~40%。比较起来,非洲爸爸最大男子主义,他们从来不会到产房陪妻子生产。

"有一点没什么差别,不管是外国爸爸,还是中国爸爸,陪护时都有晕倒的。"记者从广医二院了解到,有个老外准爸爸,长着一把威严的大胡子,但陪爱妻分娩时,竟一头晕倒在地,"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原来就晕血。"




来源:瑞丽女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